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2012年厦门楼市政策回顾与展望

房天下  2013-01-07 17:41

[摘要] 在中国这个尚未完全市场化的房地产行业中,作为市场调节中“看不见的手”,政策的变动对于整个楼市而言,无疑影响巨大的。新年之际,房天下特此发布《楼市白皮书——政策篇》,共同回顾2012年伴随你我的房地产政策。

 

2、经济不堪负,一月双降息

关键字:降息

回顾:GDP下行,出口疲软,投资乏力,中国经济的三驾马车渐渐力不从心。房地产作为消费的一大支柱,处处倒逼这调控的力度。然而,最初做出改变的却是央行。2012年6月,央行三年首次降息,7月,第二次降息。根据央行降息后的利率计算,20年百万房贷月供可省300多元,还贷压力的下降刺激着众多购房者,处在调控阴霾下的房地产行业仿佛迎来了曙光,厦门6、7月份创新高的成交也恰恰证明了这一点。

展望:叫好声有之,质疑声有之。房地产行业在中国经济中的地位逐渐凸显,经济之困在未来究竟如何解决,换言之,如何让经济发展多元化,真正让房地产行业回归其本位,依旧只能拭目以待。

新闻链接:

一月内两次降息 厦各银行存款利率站成三梯队

央行二次降息刺激楼市交易活跃 利好大于利空

央行一月内第二次降息 贷款利率下调0.31个百分点

央行决定下调人民币存准率0.25个百分点

央行再度下调存款准备金率 房贷或再现利率优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