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2012年厦门楼市政策回顾与展望

房天下   2013-01-07 17:41

[摘要] 在中国这个尚未完全市场化的房地产行业中,作为市场调节中“看不见的手”,政策的变动对于整个楼市而言,无疑影响巨大的。新年之际,房天下特此发布《楼市白皮书——政策篇》,共同回顾2012年伴随你我的房地产政策。

2012年,成就与繁华在2013年开始的那一刻落定。2012年,是楼市调控未曾放松的一年,也是楼市政策多变的一年。在过去一年里,我们经历了降息、经历了公积金的两次调整、经历了房产税的逐渐走热等等,然而,我们却依旧目睹调控中涨声响亮的楼市,我们依旧目睹严控中新高更创的成交。在中国这个尚未完全市场化的房地产行业中,作为市场调节中“看不见的手”,政策的变动对于整个楼市而言,无疑影响巨大的。新年之际,房天下特此发布《楼市白皮书——政策篇》,共同回顾2012年,解读楼市数据背后的政策内涵

1、调控不松,微调不停

关键字:调控限购

回顾:楼市调控在整个2012年里,从严的声音始终伴随。甚至在7月份,国务院派出8个督查组督查各地调控情况,虽说督查结果中,有城市被批评,但是,调控未松的依旧是主要结论。厦门自“国八条”以来,2012年作为延长施行的一年,限购底线始终被坚守。国务院督查组在厦门开展督查工作之后,给厦门的评价是:调控取得了积极的效果。

展望:纵观2012年楼市,政策被叫停、红线被触动之事件,屡屡发生;房地产回归市场属性的声音亦层出不穷。调控政策的未来何去何从,依旧是未解之谜。

新闻链接:

厦门楼市"限购令"继续执行 不排除有后续政策

逾30城市"微调" 楼市限购政策 疑消解调控

温家宝两年五提房价合理回归 限购政策可能改进

厦门房管局澄清:楼市限购松绑是谣传 不存在微调

姜伟新:2012年楼市调控不会出新招也不会放松

住建部部长:限购政策看不到取消期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