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4厦门住宅市场盘点:"量 涨"非良性态势

厦门土地房产研究   2015-01-12 17:33

[摘要] 2014年的厦门楼市是个“神话”,房价跃居全国第四,“北上深厦”不绝于耳,实际住宅成交量却下跌。那么,问题来了,在逆市中突围的房价和平稳的成交量中,究竟哪个更能反映真实的厦门商品住宅市场。下面,就一起回顾2014年的厦门商品住宅市场。

2014年的厦门楼市是个“神话”,房价跃居第四,“北上深厦”不绝于耳,实际住宅成交量却下跌。那么,问题来了,在逆市中突围的房价和平稳的成交量中,究竟哪个更能反映真实的厦门商品住宅市场。下面,就一起回顾2014年的厦门商品住宅市场。

总体来看,2014年厦门商品住宅供应量为355万㎡,同比下降23.8%,成交量为320万㎡,同比下降37.1%,供求比为1.1。成交均价为18454元/㎡,同比增加27.8%,价格持续上涨中。

2014厦门住宅市场盘点

供销量同时减少,出现供大于求

从供销情况来看,2009年至今,厦门商品住宅市场累计供应2170.11万㎡,成交2221.04万㎡,整体表现基本达到供求平衡。2014年商品住宅新增供应量、成交量同时减少,同比分别降低24%、37%。今年为市场调整期,观望情绪较浓,成交量相对较少,导致短暂供大于求。

2014厦门住宅市场盘点

从各月供销情况分析,全年供应量起伏波动,成交量“高开低走”。1月成交量全年高值为备案延迟导致,同时受年初商品住宅预售新政影响, 季度供应量较少;4月因海投天源和国贸新天地近20万㎡纯新盘入市,供应量大增,成交量却为全年低值,供求比达到3.6,楼市至此陷入低迷;第三季度市场进入观望期,开发商推盘谨慎,销量持续在低位运行;第四季度,受救市政策刺激,众多楼盘入市或加推,赶在年末进行促销让利,吸引购房者,成交量逐月回升,出现暖冬翘尾行情。

2014厦门住宅市场盘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