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厦门高居全国第六位

——阿里发布2014中国“电商百佳城市”榜单

海西晨报  2015-06-09 08:10

[摘要] 昨天,阿里研究院发布2014年中国“电商百佳城市”榜单,深圳、广州、金华分列前三位。厦门排在全国第六位,莆田、泉州、福州分列第13位、第18位、第27位。

昨天,阿里研究院发布2014年中国“电商百佳城市”榜单,深圳、广州、金华分列前三位。厦门排在第六位,莆田、泉州、福州分列第13位、第18位、第27位。

厦门高居第六位

记者了解到,这是继去年之后,阿里研究院基于阿里巴巴平台海量数据,第二次对近300个地级及以上城市样本的电子商务发展状况进行全面分析。

闽9城入围电商百佳

根据“阿里巴巴电子商务发展指数”,阿里研究院排名形成2014年中国“电商百佳城市”榜单,深圳名列榜首,广州和金华分列第二和第三位,第四到十位依次为杭州、中山、厦门、珠海、东莞、北京和苏州。

从地理分布来看,“电商百佳城市”广泛分布在31个省市区,主要集中在广东、江苏、浙江、福建和山东五省,合计占52%。其中,广东和江苏的“电商百佳城市”数量多,各有12个,浙江11个,福建9个,山东8个。

2009年以来,厦门、深圳、北京、上海等53个城市被国家发改委、商务部等确定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记者了解到,53个示范城市中,有45个入围2014年“电商百佳城市”。这些示范城市在电子商务领域发挥着重要支作用。53个示范城市的B2B网商数量在占比超过70%,零售网商数量占比超过65%,网购消费者数量占比超过55%。

厦电商去年发展迅猛

在过去的2014年,厦门电商取得了空前发展,正在成为经济发展、企业转型乃至于城市建设中不可或缺的新动力。厦门市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厦门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273.54亿元,比增9.2%;全年财政总收入909.13亿元,比增10.2%;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072.94亿元,比增10.0%。其中,厦门电商零售持续蓬勃发展,全年主要电商企业通过互联网实现商品零售额54.53亿元,增长50.1%。 

据悉,目前厦门市注册网商突破3万家,“万翔网络”、“名鞋库”等知名电商品牌加快发展,涌现出嘉晟的“嘉易通”、建发的“贸易云”等一批服务中小企业的电商平台,以及美图、美柚、云朵移动等电商移动客户端。

2014年,厦门拥有了电商园区。殿前“云创业·智慧电商园”占地约10.5万平方米,海沧“厦门电子商务产业园”首期占地12.5万平方米。去年12月20日,厦门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正式揭牌,一期园区5万平方米也投入使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