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时光”盘开启“金三” 厦门房价恐难跌

房天下视野  2014-03-02 12:24

[摘要] 正值“新国五条”发布一周年之际,杭州、常州等城市部分楼盘降价消息传出,一时间,在房地产界传得沸沸 的“楼市崩盘论”迅速发酵。而与杭州同列二线城市的厦门,2014楼市是否也会吹起一股“降价”风尤为引人关注。毕竟,在经历去年厦门房价总体大幅上涨后,购房者普遍盼跌的愿望日益强烈。

2014年以来,看空房地产市场的言论与观点层出不穷,其中一些地产大佬的表态更是值得玩味:王石说今年“形势不妙”;任志强表示“不要对2014年太抱希望”, 王建林说今年房地产市场将会比2013年“难过”。

正值“新国五条”发布一周年之际,杭州、常州等城市部分楼盘降价消息传出,一时间,在房地产界传得沸沸 的“楼市崩盘论”迅速发酵。而与杭州同列二线城市的厦门,2014楼市是否也会吹起一股“降价”风尤为引人关注。毕竟,在经历去年厦门房价总体大幅上涨后,购房者普遍盼跌的愿望日益强烈。

业内:杭州楼盘降价对厦门影响小 厦门房价难出现下跌

2014年初,厦门楼市玩起了“蹦极”,1月一手住宅成交火爆,创8年同月新高。然而,到了2月,楼市又进入“冷清”状态,一手住宅成交仅1866套,环比1月跌幅超6成。再加上很长一段时间,中国人对房价的认识就是“只涨不跌”、“早买早划算”,因此,杭州、常州等楼盘的降价消息一传来,不少看跌房价人士即放话,厦门楼市也将出现“拐点”,房价暴跌指日可待。

这样一来,厦门楼市2014年开春表现如何,不免引人遐想。

事实上,关于厦门房价暴跌的说法,有多少“证据”的同时就会有多少的反证。2月24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今年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厦门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2%,超越北上广深,排名;同比上涨16.4%,仅次于北上广深。这也是自2012年6月以来,厦门房价连续20个月环比上涨。

对于厦门楼市是否是“跟风”杭州,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无论杭州楼市如何,这一情况对厦门并不会产生很大影响。“杭州开发商降价,只是个别楼盘的小范围举措,不会引发厦门跟随。”中原地产厦门分公司总经理认为,“2014年厦门楼市将量价平稳,供需走向平衡,旺盛的需求支撑市场走势平稳健康走上。”

中骏置业常务副总裁李维也表示,2014年,厦门房价上涨是必然的,不会出现暴涨的情况,而更多是稳中有升。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戴亦一也认为,厦门房价不会暴跌。无独有偶,蓝火置业董事副总钟国发表示,厦门住宅用地价格普遍上涨,而且涨幅很大,这意味着水涨船高,房价也肯定会上涨,正如“面粉贵了,面包肯定不便宜。

据资深房地产人士分析,近年来,厦门城市影响力不断提升,城市价值进一步放大。此外,厦门城市配套日渐成熟,厦深高铁通车,即将建成的厦成高速,再加上地铁1号线开工建设、2号线年底开建,厦漳泉同城化进程不断向前推进等,将给厦门楼市带来新的繁荣,而对房价的影响显然是可以预见的,未来厦门房价暴跌的可能性很小,至少相当一段时间内不会出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