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四季度房企蜂拥赴港上市 房企500强排名万科居首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09-12-03 10:16

[摘要] 根据中指研究院监测的信息,今年四季度以来,已有7家内地房企在香港挂牌上市,首发融资金额超过300亿港币。《2009年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测评研究报告》显示最新全国房企500强座次排定。十强企业分别为:万科、中国海外、保利、绿地集团、华润置地、恒大地产、世贸集团、碧桂园、广州富力和万达集团。

四季度内地房企蜂拥赴港上市融资超300亿港币

四季度内地房企蜂拥赴港上市

已有7家挂牌 融资超300亿港币

据《北京晨报》报道 内地房企赴港上市的热情愈燃愈旺。根据中指研究院监测的信息,今年四季度以来,已有7家内地房企在香港挂牌上市,首发融资金额超过300亿港币。

这7家企业分别是恒盛地产、宝龙地产、禹州地产、卓越置业、恒大地产、明发集团和花样年。其中,恒盛地产以4.4港币的发行价和99亿元的融资总额夺得双冠王。受A股上市门槛影响,房企尤其是民营企业IPO大多路途艰难,更多地倾向于更为容易的H股上市。统计显示,另有近20家房企也在积极筹划上市,其中一半以上表示将登陆港股市场。

分析人士认为,今年房企融资额度创下新高,一是与上半年开发商业绩暴增有关,二是与股市复苏有关。由于上半年不少开发商业绩喜人,加上宽松的货币政策,房企很容易获得天量信贷,而股市的复苏更是为其上市融资打下良好基础。

不过,房企的天量融资也引发了业内的担忧。有分析人士指出,在土地日益紧缺的前提下,资本对房企的过度青睐势必会引发市场竞争,尤其是拿地竞争的加剧,从而进一步推高地价,最终导致房价上涨。而企业要想不断地获得资本青睐,必须以高额利润率作为回报,此举可能导致企业为了追求利润率而蜂拥进入高端物业开发,导致中低端产品断层。(新华网综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