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有巢氏观点:防通膨政策预期 难挡楼市前进步伐

——厦门有巢氏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开发部/文

厦门房天下  2009-08-12 09:37

09年上半年行情回顾

1、 上半年楼市持续回暖

住宅销售量创历史新高

全市住宅成交量自09年初开始上涨,在压抑了近一年的刚需推动下,09年上半年住宅总成交20891套,是08年全年住宅成交量的2.37倍,甚至达到了房地产销售高峰时期——07年全年住宅成交量的80%,上半年住宅销售量创下历史新高。

全市住宅成交价格快速恢复

住宅成交均价在市场销售的提升之下,从09年3月开始上涨,至6月住宅成交均价8946元/平方米,相当于去年同期的85%。买涨不买跌的心理助推成交价格的稳步提升,投资性炒房也开始加入,全市成交价格迅速恢复。

岛内恢复形势快于岛外

09年6月厦门岛内住宅成交价格已接近07、08年同期水平,而岛外住宅均价尚只达到07、08年同期的八成左右。而近期岛内土地价格的走高更加促进岛内住宅均价的上涨。

2、四因素铸就火爆厦门楼市

中国经济率先反弹 经济进入上涨周期

09年4月初,世界银行预测今年中国的GDP增速为6.5%,而在最近发布的《中国经济季报》中,这个数字达到了7.2%,上浮了0.7个百分点。按目前的经济增长速度,中国有望在年内超越日本,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经济的快速复苏带动大量国际、国内资本进入市场,总体市场信心快速恢复。

宽松性金融政策持续 市场资金充裕

政策性因素已成为此轮经济复苏的关键因素,在宽松性政策的推动下,当前市场的走势将是稳定、可靠、可持续性的。中国09年上半年新增贷款量达7.36万亿元,创下历史新高,全年新增贷款余额将突破十万亿元;大量资金流入房地产业、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带动整体国民产业的发展。

通货膨胀预期带动多路资金进入楼市、股市

面对厦门房地产市场由年初的回暖转向了近几个月的快速上涨,在通货膨胀预期之下带动了大量的改善性、投资性需求进入。同期股市也上攻3300点,创下了13个月股市的新高。楼市、股市发展速度远超出其它行业。

海西地位升级 区域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

年初温家宝总理视察厦门,之后海西概念从区域性升级为,厦门做为海西龙头,潜力巨大,区域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直接带动大量资本进入厦门。如近期土地市场呈现出近年少有的火爆行情,国内地产大鳄世茂、万科、中海等老牌房地产企业角逐厦门土地市场,其中世茂集团、万科地产成功竞得湖边水库地块。另一方面实业资金也大举进入,七匹狼、恒安集团两大知名企业角逐厦门房地产市场,高价竞得岛内地块,而紫金矿业等知名上市企业也多次参与厦门土地市场竞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