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厦地税推70多项新举措惠百万人 促税收现代化

海西晨报  2014-08-27 08:24

[摘要] “小微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地税的支持啊!”一位年轻的小微企业创业者小陈对着记者竖起大拇指,不住地啧啧称赞,原来,小陈最近到同安地税办税时了解到,从2014年1月1日起,凡是符合相关规定条件的小微企业在预缴和年度汇算清缴企业所得税时,可以按规定自行享受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不再需要税务机关审核批准。

局长专访

福建省地税局党组成员,厦门市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振坤:

建设“五个地税”

推进税收现代化

“我们将着力建设公信地税、服务地税、智慧地税、文明地税和幸福地税,扎实推进税收现代化进程。严格依法治税、依法行政,加强税收执法管理监督,维护税收公平和纳税人合法权益,营造公平、公正和公开的税收环境。同时,厦门地税还将转变税务职能,完善服务体系,创新工作机制,打造服务型地税机关,达到税收与经济、税务与社会、征税与纳税的良性互动。”福建省地税局党组成员,厦门市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振坤近日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为落实国家税务总局提出的实现税收现代化的税收改革发展总目标,今年以来,厦门市地税局一直着力建设“五个地税”,扎实推进厦门市地税局的税收现代化进程。

吴振坤介绍,营造公平、公正、公开的税收环境,有利于提高各级地税机关的公信力,以良好的执法形象和工作业绩,赢得社会群众的普遍信任和广大纳税人的真心支持。此外,厦门地税也要构建完善纳税服务机制,优化纳税服务,着力提升纳税人办税便捷度、遵从度和满意度。

目前,厦门地税积极应用先进的信息技术,引入科学管理理念,推进业务流程再造,加强信息资源的集成整合和深度利用,打造一体化、集约化和智能化的管理体系。“接下来,我们还将创新大数据时代的税收管理方式,建设高度集成的纳税服务平台和优化升级办公系统,提升信息管税水平和办税服务的主动性、集约性和智能性。”吴振坤说。

同时,厦门地税积极倡导语言文明、行为文明、环境文明、思维文明、心态文明,持续深入开展文明单位和文明行业创建活动,意在打造业绩显著、作风优良、队伍过硬、环境优美的文明地税机关。S4826028

荣誉榜

近年来,厦门地税在文明创建中屡创佳绩。厦门市地税局机关三届蝉联“文明单位”荣誉,所辖基层局也均为省、市级文明单位(其中包含7个省级文明单位和2个市级文明单位)。地税系统连续6届被评为福建省文明行业创建先进单位,全系统现有巾帼文明岗5个、青年文明号6个,省级巾帼文明岗8个、省级青年文明号6个。

近两年,厦门市地税局机关还先后获得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状”、“全省第二届学雷锋志愿服务组织”和“全省先进妇女之家示范点”,连年获得“厦门市政风行风建设先进单位”、“厦门市绩效考评单位”、2003年度“全省地税系统绩效评估名”等荣誉。全市系统两年多以来共获得地厅级以上荣誉82个,其中省部级荣誉29个,为厦门的精神文明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无线晚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