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厦门土地市场“解渴” 近500万平土地近期供应

厦门日报  2013-09-13 00:00

[摘要] 在9月7日举行的第五届地交会上,厦门专场土地推介会成为“重头戏”,吸引了众多房企和业界人士参会。推介会透露,厦门近期计划供应39总宗地块,总建筑面积近500万平方米,相当于今年1至8月厦门已成交土地建筑面积的4倍。

在9月7日举行的第五届地交会上,厦门专场土地推介会成为“重头戏”,吸引了众多房企和业界人士参会。推介会透露,厦门近期计划供应39总宗地块,总建筑面积近500万平方米,相当于今年1至8月厦门已成交土地建筑面积的4倍。

厦门土地市场“解渴” 近500万平土地近期供应

近期将供应39宗地块

建筑面积近500万平方米

今年1至8月,厦门经营性用地成交15宗,宗建筑面积123万平方米,其中商住地块仅供应4宗,而且4幅商住地块的出让均刷新了当时区域的楼面价,厦门土地市场“僧多粥少”的局面可见一斑,而这以供需不平衡的局面有望在下半年被打破。

厦门市土地开发总公司副总经理王彪在土地推介会上透露,厦门近期计划供应39宗地块,其中土地面积215.3万平方米,宗建筑面积499.6万平方米,相当于前8个月已经成交土地建筑面积的4倍。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厦门土地推介会结束后,仍有不少厦门房企留下来参加紧随其后举行的龙岩土地推介会。

一位厦门本土房企负责人无奈地告诉记者,虽然接下来厦门会供应较大体量的土地,但由于竞争者众多,楼面价肯定会居高不下,拿地成本越来越高,一些中小型房企只能被迫转战龙岩等周边城市,寻找拿地机会。

岛内2年来首现商住地块

后埔地块或成厦门住宅新地王

在此次土地推介会透露的39宗地块供应计划中,岛内后埔片区成功大道东侧地块(B3)尤为引人瞩目。

该地块曾出现在“2012年厦门拟出让经营性用地”中,但顺延至今仍未正式挂牌出让。如果近期该地块能顺利供应,将是2011年12月以来,岛内首次供应商住地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