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0户危改户春节前入住新房

海峡导报  2017-01-23 08:37

[摘要] 危房内住人,安全隐患大。2016年9月,超强台风“莫兰蒂”在翔安区正面登陆,给翔安区造成严重损失,许多房子变成危房。去年下半年,翔安区开展农村危房改造,终确定10户低保经济特困户改造补助对象。日前,翔安区已组织开展区级竣工验收,10户危改户拟于春节前入住新居。

 

危房内住人,安全隐患大。2016年9月,超强台风“莫兰蒂”在翔安区正面登陆,给翔安区造成严重损失,许多房子变成危房。去年下半年,翔安区开展农村危房改造,终确定10户低保经济特困户改造补助对象。日前,翔安区已组织开展区级竣工验收,10户危改户拟于春节前入住新居。此外,翔安区31户灾后受损重建户正在逐步开展竣工验收,力争大部分受灾户春节前入住新居。

昨日,翔安区领导带队走访慰问台风受灾户,实地察看灾后重建的情况,提前为搬入新房的群众送上春节的祝福。

握着领导的手 说着感谢的话

新店后村是去年“莫兰蒂”台风的登陆点。该村村民郭永策的房子在台风中,惨遭肆虐。

郭永策的事情一直记挂在各级领导干部的心上。翔安区立即启动农村危房改造项目,帮助危房户盖房子。听说春节前,郭永策就可以搬入新家,大家都很高兴。

昨天下午,翔安区领导带队,前往后村郭永策家中慰问,送上一对大红灯笼和慰问金,并提前预祝他春节快乐。

看到各级领导前来自己的新房做客,郭永策非常高兴,不停招呼大家落座,并端上热茶招待客人。握着区领导的手,郭永策激动得热泪盈眶,感激的话说不停。

旧房摇摇欲坠 干部忧心忡忡

内厝镇赵岗村王青池今年已经81岁。家中有一个独子,但长年患病,无法劳作。全家的经济来源靠着低保户福利金和老王夫妻捡一些废品变卖。

当地村干部拿出危房改造前老王家的旧房子照片给导报记者看。从照片中,可以看出老王家的房子是土坯和瓦房结构,已经摇摇欲坠。去年“莫兰蒂”台风期间,老王一家被紧急转移至村部安置。“一直以来,镇里的2户危房人家都是我们的重点关照对象,每逢恶劣天气时,我们都要安排村干部前往探望并及时转移。”内厝镇一名工作人员说道。

正好去年翔安区出台了危房改造方案,内厝镇2户危改户被确定为改造补助对象。“文件一下达,我们马上开始工作。这是我们期盼已久的好事。”镇干部说。

据介绍,截至目前,翔安区2016年度10户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已完成前期公示、批建审批、危房鉴定、方案设计以及地勘等五项工作。10户危房也已于2016年10月底前全部完成拆除并开工,并均于12月中旬基本竣工,切实完成了上级布置的任务指标。

验收完成后 开心住新房

20日上午,在翔安新圩镇上宅村村民黄凸的家中,区建设局组织相关人员对黄凸的新房子进行验收,很快,验收人员陆续在验收表格上慎重地签上自己的名字。这表明,黄凸的房子通过了专家组的验收,可以入住。该户的户主黄凸,在亲戚的帮忙下,带着家居用品,开心地住进了新房子。

黄凸今年61岁,独自抚养一名患有精神疾病的儿子和一个在读中专的孙女,家庭经济情况非常差,是村里的低保户

这几年来,他们一家人住在以前的老房子里,风雨飘摇。虽然她自己本人多次想将旧房推倒,重新盖新房,无奈实在没钱,心有余而力不足。几个月前,当镇村干部到她家,告诉她将由政府免费为她盖新房时,她简直不能相信自己的耳朵,“这是真的吗?你们不会骗人的吧!”也许是消息太过震撼,黄凸一直都不相信这是事实。

但工作人员迅速开展工作,将黄凸一家人安置到亲戚家,推土机、挖掘机陆续开到施工现场,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老房子转眼间被夷为平地。又没过多久,地基打了下去,房屋框架立了起来。盖房子的那段时间,黄凸几乎天天都会去现场,看着房子一天天盖起来,她真的相信了。

据危改办工作人员介绍,本次危房改造的10户对象,每户的房屋面积上限为90平方米,都是在原来旧房子的宅基地上翻建而成,所有费用由政府包干,危改户不需要支付一分钱。之后,相关人员将为这10户危改户办理相关产权证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