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限购首日厦门一手住宅和二手住宅成交量都大幅萎缩

海峡导报  2016-09-06 08:38

[摘要] 昨天是厦门正式开始执行限购政策的第一天,和上周五被“挤爆”的不动产登记中心大厅相比,昨天显得疏朗冷清。从成交量看,新房或二手房的成交量都遭遇“跳水”,厦门楼市迅速“触冰”。

昨天是厦门正式开始执行限购政策的天,和上周五被“挤爆”的不动产登记中心大厅相比,昨天显得疏朗冷清。从成交量看,新房或二手房的成交量都遭遇“跳水”,厦门楼市迅速“触冰”。

反差 二手房交易开始冷清

昨天上午9时,导报记者来到厦门市行政服务中心的不动产登记大厅。

和上周四、周五相比,这里冷清许多。不再是熙熙攘攘的人群,大厅等候的座位上,也多了不少空位出来。

前来办理过户手续的黄先生告诉导报记者,自己本来就不属于限购人群,所以过户时间没差,“还好上周五没来,不然就是添堵啦”。

中介小李则告诉导报记者,今天过来办理的也有一些是不属于限购户型的,“上周我们集中全力帮会受到限购影响的客户办手续,也建议其他不受影响的晚点来过户”。

小李说,等忙完这几天,“估计二手房市场会很淡,要请个假出去旅游放松咯”。

到了昨天将近17时,导报记者发现,办事大厅的购房者已经很少了,而在上周五同一时间,依然是人头涌动。

数据 一手住宅交易量也跳水

无论和上周五781套的二手房成交量相比,还是8月份的日均近200套的二手住宅成交量相比,昨天的二手房成交量都相去甚远。

比如上周,厦门二手房成交2190套,环比上涨71.36%;其中二手住宅总成交为1872套,环比上涨90.44%,周一至周五每天成交374套。

昨天就不行了。截至昨日20时,据官方数据显示,厦门昨天共成交二手房180套,其中住宅套数136。值得一提的是,昨天的住宅面积比例降至77%,而近期大多数时候,住宅面积比例都是90%左右。

一手房成交量,更是遭遇滑铁卢。截至昨天21时,厦门共成交一手房72套,但是其中只有14套一手住宅。而在上周,日均成交一手住宅量为95套。这样的单日低成交量,在今年以来的正常工作日里,都没出现过。

后市 “冰冷”楼市进观望期

这样“冰冷”的楼市,或仍要持续一段时间。

业内人士称,毕竟是限购首日,不仅一下子就卡住了大量的购房者,而且也让不少刚需购房者进入观望情绪中,再加上开发商也捂盘观望,“还能有住宅成交不错了”。

这样的市民想买不能买,能买不敢买,开发商有房不舍卖的局面,或仍将持续。业内人士称,近期楼市会迅速遇冷,成交量肯定不容乐观。

不过,随着这段观望期的结束,业内人士称,开发商将会逐渐推盘,刚需群体将会得到进一步释放,“只是,这观望期到底要多久,说不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