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厦门2015年第一批保障性租赁房 昨公开摇号

台海网  2015-11-11 07:43

[摘要] 台海网11月11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钱玲玲 林泓 实习生 吴承熹/文 沈威/图) 随着申请户代表、58岁的蔡小翠亲手按下摇号按钮,昨天上午9点50分,厦门市2015年第一批保障性租赁房的392个“申请人顺序号”全部产生,申请户们翘首以盼的结果,终于尘埃落定。

台海网11月11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钱玲玲 林泓 实习生 吴承熹/文 沈威/图) 随着申请户代表、58岁的蔡小翠亲手按下摇号按钮,昨天上午9点50分,厦门市2015年批保障性租赁房的392个“申请人顺序号”全部产生,申请户们翘首以盼的结果,终于尘埃落定。

昨天上午9点半,建设大厦3楼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大厅内人头攒动,今年首批保障性租赁房意向登记公开摇号活动在这里举行。这也是厦门保障房新规实施,“大轮候”改“小轮候”之后的首场摇号,因此备受关注。

意向登记家庭共392户

此前,在公证处的监督下,技术人员已将392个意向登记申请户信息刻成光盘,和摇号软件及电脑、打印机、打印纸等设备一起封存,在昨日的摇号活动现场公开开启封条。

摇号现场邀请了部分意向登记代表与公证人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等一起监督。

导报记者了解到,这批进行了意向登记的家庭共有392户。其中思明区205户,湖里区24户,同安区61户,海沧区8户,集美区37户,翔安区57户。

该批次意向登记的对象均为住房困难的低生活保障家庭和分散供养的特困人员。完成意向登记的家庭,还需要进行资格审核。

已确定的房源约有200套

本批次可提供的房源,目前已确定的约有200套,岛内外各约100套。

其中,岛内房源分布在高林居住区、湖边花园A区、湖边花园B区、观音山公寓、虎仔山庄、古楼公寓、万景公寓等项目。

岛外房源分布在集美滨水小区、杏北锦园居住区、华铃花园一期、海沧海新阳光公寓、同安城北小区、集美后溪花园、翔安东方新城一期、翔安东方新城二期、同安滨海公寓、洋唐居住区等项目。

住房保障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批次除了已经明确具体小区的这200套房源外,接下来还会根据审核公示合格数及房型情况增加房源,满足申请户需求。

市民亲手按下摇号按钮

58岁的蔡小翠昨日特别激动。在选房现场,她被随机选中,作为申请户代表,上台亲手按下摇号按钮。这让她十分意外,又惊又喜。

丈夫已经过世,蔡小翠多年来和儿子相依为命。儿子虽已成年,但行动不便,无法工作,母子俩只能依靠蔡小翠每月微薄的退休金过活。

经济上不富裕,他们只好租住在厦港新村的一套房子里,不到40平方米,就连卫生间都要和三四户家庭共用。于是,母子俩想到了申请保障房

亲手按下摇号按钮,蔡小翠激动坏了。有记者查询摇号结果后,告知她摇中了226号,她当场喜极而泣:“真的是太好了!我要赶紧告诉我儿子这个好消息!”

提醒

按照首批分配方案,摇号后,11月12日至18日,意向登记家庭应至户籍所在地的街道办事处(镇人民政府)办理受理登记手续,提交完整申请材料。

另据了解,今年第二批保障性租赁房轮候分配方案也已出炉,意向登记时间为11月25日至12月22日,提供房源约2000套,均为岛外房源。批没有办理受理登记的市民,届时可参加第二批的意向登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