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有个神奇的25%理论 你造吗?

财经日报  2015-08-25 11:49

[摘要] 房地产 占固定资产 的比例多少合适?如何判断一个城市对房地产的依赖度?《 财经日报》记者梳理28座城市上半年房产 占固定资产 比例发现,东部的北京、深圳等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这一比例远超过了25%,但并不意味着这些城市对地产依赖度高,相反这些城市对地产的依赖度比较低。

房地产 占固定资产 的比例多少合适?如何判断一个城市对房地产的依赖度?《 财经日报》记者梳理28座城市上半年房产 占固定资产 比例发现,东部的北京、深圳等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这一比例远超过了25%,但并不意味着这些城市对地产依赖度高,相反这些城市对地产的依赖度比较低。

1

神奇的25%理论

多年来,“学者型官员”、重庆市市长黄奇帆在楼市调控方面有一个著名的观点,那就是坚持每年房地产 不能超过固定资产 的25%,确保适度的房地产市场容量和严格控制楼面地价尤为重要。

今年2月13日,在重庆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工作会议上,黄奇帆给该市国土和住房部门的官员现场“讲课”,谈房地产市场发展形势以及如何进行调控。

“要求每年房地产固定资产 不超过全市固定资产 的25%,超过25%一定供过于求,低于25%又供应不足,不适应城市化。”黄奇帆说,“有人说怎么保持供求平衡,就在陈和平(重庆市副市长,分管城乡建设、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规划)一支笔上。”

黄奇帆说:“房产商买地以后,每个楼盘总要做控制性详规、建设设计规划,这个规划由规划局批,每个单子都要陈和平画圈,我给他说过,如果看这个月房产 量超过25%,变30%或者更多,把房地产商报来的规划件压一压;如果低于25%,变成15%了,这时候只要有关部门按法规批准,你画圈以后就推出去,建设进度就加快,建设部门也有一些手续上的快慢, 是可以调控的。”

这几年重庆在控制房地产 进度方面一直做得不错。数据显示,上半年,重庆房地产开发完成 1715.82亿元,同比增长10.5%,占全社会固定资产 的27.2%。刚好在25%的标线 。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