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7月商品房销售持续回暖 为房产开发提供资金支持

新华网  2015-08-13 14:35

[摘要] 国家统计局12日发布的“2015年1-7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情况”显示,商品房销售持续回暖,为开发商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住宅开发 增速一年半来首现回升。

国家统计局12日发布的“2015年1-7月份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情况”显示,商品房销售持续回暖,为开发商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住宅开发 增速一年半来首现回升。

业内人士认为,虽然7月楼市成交出现“淡季不淡”的行情,但房贷执 策趋于收紧、房价走高等因素作用,8月楼市成交或将进入平稳期。

·1

住宅开发 增速一年半来首现回升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5年1-7月份,房地产开发 52562亿元,同比名义增长4.3%,增速比1-6月份回落0.3个百分点。其中,住宅 35380亿元,增长3.0%,增速提高0.2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 司高级统计师李皎解读称,虽然房地产开发 整体增速仍在回落,但经历了一年半的下行之后,住宅 增速首现回升。“住宅 占房地产开发 的比重超过三分之二,其增速回升将对下一步房地产开发 产生拉动作用。”

李皎进一步分析认为,房地产开发 增速虽然仍处于回落通道,但其回落幅度却在持续减缓。“1-7月份,房地产开发 增速回落幅度比1-6月份减缓0.2个百分点。今年以来,各月 累计增速回落幅度逐月缩小,房地产开发 现企稳迹象。”

业内人士认为,房地产开发 的企稳回升态势得益于开发商的“荷包”满满。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7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69301亿元,同比增长0.5%,今年以来连续第二个月增速为正。值得注意的是,在各类到位资金中,企业定金及预收款由1-6月份的下降0.9%转为增长2.4%。这充分说明商品房销售市场继续回暖,而销售回升带动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回笼。

延伸阅读:

禹洲地产:前4个月合约销售逾30亿元

释放需求致 楼盘销售上升 楼市再现排队购房

前5月商品房销售额由跌转涨 楼市或入”慢牛”通道

前5月商品房销售额自去年以来首次正增长

房地产开发 上月增长2.4% 商品房销售明显回暖

房企半年报:销售目标仅四成完成率 下半年去库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