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9项“上海经验”23项已落地厦门

海西晨报  2015-04-21 09:35

[摘要] 近日,《厦门市推广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可复制改革试点经验工作方案》在厦门市人民政府网站公布,《方案》公开了厦门市推广上海自贸区可复制改革试点经验的具体做法,共有35项改革试点经验。据厦门市自贸试验区推进工作领导小组透露,这29项经验已有23项在厦门成功落地。

近日,《厦门市推广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可复制改革试点经验工作方案》在厦门市人民政府网站公布,《方案》公开了厦门市推广上海自贸区可复制改革试点经验的具体做法,共有35项改革试点经验。据厦门市自贸试验区推进工作领导小组透露,这29项经验已有23项在厦门成功落地。

记者看到,在《方案》中的推广内容,主要包括在全市范围内复制推广的改革事项和在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复制推广的改革事项。

据悉,全市范围内复制推广的改革事项主要涵盖了投资管理领域、贸易便利化领域、金融领域、服务业开放领域和事中事后监管五大领域,包括外商投资广告企业项目备案制、涉税事项网上审批备案、全球维修产业检验检疫监管、中转货物产地来源管理、检验检疫通关无纸化等。 

在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复制推广的改革事项,包括了海关监管制度创新和检验检疫制度创新。其中,海关监管制度创新涵盖期货保税交割海关监管制度、境内外维修海关监管制度、融资租赁海关监管制度等措施;检验检疫制度创新涵盖进口货物预检验、分线监督管理制度、动植物及其产品检疫审批负面清单管理等措施。

据厦门海关相关工作人员解读,融资租赁海关监管制度是指允许符合条件的区内企业开展融资租赁业务,区内承担企业对融资租赁货物按照海关审查确定的每期租金分期缴纳关税和增值税,有利于降低企业资金压力、融资成本和交易成本。

记者了解到,各改革事项按照责任单位被一一“领走”,这些事项将在6月底前分类推进,同时与自贸试验区建设工作结合了起来,保证在自贸试验区挂牌后全面实施,早见成效,各有关单位将在7月份对推广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总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