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投资变自住 角美楼市主基调就一个字:稳

海峡导报  2015-03-06 10:11

[摘要] “羊”春三月,角美楼市的暖流仍未到来。尽管厦门限购解除、各大楼市降息利好政策相继落地实施,进入2015年后的角美成交备案数据也在逐步下滑。导报记者走访了解,春节角美来访量不少,稳步走量将是区域“金三银四”的主基调。

“羊”春三月,角美楼市的暖流仍未到来。尽管厦门限购解除、各大楼市降息利好政策相继落地实施,进入2015年后的角美成交备案数据也在逐步下滑。导报记者走访了解,春节角美来访量不少,稳步走量将是区域“金三银四”的主基调。

看春节

来访成交持续走量

春节假期已过,角美楼市还沉浸在节日的氛围中,喜庆的红灯笼和“福”字点缀着不少楼盘。因工人要元宵后才开工,角美各大楼盘工地暂处在“停工”状态,但春节期间,角美楼市依旧吸引着不少置业者的目光。“初一到初六,每天都有10多组客户看房。”万益广场营销经理李玉杰告诉记者。在这部分看房者中,角美本地客户,尤其是返乡客占很大一部分,不少当地人在节日聚餐后都会来周边楼盘走走。万星嘉和时代销售主管尤德进也说,春节期间,来角美看房的客户不少。项目假期时成交了5套,而其中还不乏厦门客户出于改善性需求购买。

据立丹行机构月报统计,一月份角美成交141套,环比下滑80%,二月份角美成交69套,环比下滑51%。据导报记者了解,角美新品推盘量少、新版合同的使用、成交备案的滞后是导致一二月份成交下滑的因素。但春节期间角美各大楼盘普遍都有一定的走量,虽不及去年节日同期,但也是目前市场正常的反应。

看新政

降息拉动客户入市

去年同期角美楼市,没有比“火爆”更的词语来形容。反观今年,在各大新政相继实施,不动产登记也即将“登鹭”的时候,成交量的下滑似乎印证了角美已然“退烧”。作为角美“竞争对手”的环厦漳州港,在这两个月时间成交量都超过角美。难道真的是因为厦门限购放开,投资客回流厦门?不动产登记来袭,投资客不再轻易出手了?

“如果是放在角美刚兴起火热的时候,这倒还有可能,但现在角美已经渐变为刚需自住为主导的市场,新政对角美的影响不大。”美福一品营销经理童长辉如此认为。厦门的高房价使得买厦门的房子的客群和买角美的客群已经有了明显的区分,限购放开给了投资客在厦门买房的机会,而角美已悄然在去年四月起由投资客市场转为刚需自住为主导。而不动产登记对角美的影响目前更是薄弱,尤德进说,一二线城市抛售不奇怪,但是要辐射到角美需要时间,更何况厦门暂时也还未颁发不动产登记证。

要说新政的影响,降息是目前促使购房者入市角美的一大有效途径,短期内将释放一定的购房需求。尤其针对落户环厦的打拼者来说,月供的减少确能减小还贷压力。

看市场

平稳过渡可选择多

角美之所以受到如此高的关注度,地缘近、房价低、发展前景广、政府扶持等因素不容忽视。购房者的理性,区域楼盘的增多,可选择的丰富产品减缓着角美楼市成交的步伐。

虽然区域开发商仍渴望初“日光”、“时光”的市场环境,但以平稳态势前进会更符合角美如今的市场环境。“金三银四”,角美仍将稳步走量,“hold住”下滑的成交。

三月角美市场,万益广场学府花园3#74-114㎡给你0首付还享6年物业费优惠、龙泉绿苑新品预约“存5000抵2万”优惠持续、角美万达广场20#88-143㎡华宅预约、美福一品3#楼王推出都将丰富你的选择。加上现有富雅国际92-136㎡的楼王产品,领秀御园首付4万买4房产品,可供购房者的选择依旧很多。

此外据导报记者不完全统计,今年角美万星嘉和时代、水岸新城、富雅国际等楼盘一期房源将逐步交房,而万星嘉和时代配套的影院、商超、酒店等也将在年底前投入使用。对于购房者来说,区域成熟度、城市氛围的渐成是不容忽视的。但角美要真正成为宜居宜业的新城,道路、市政、环境等仍需加足马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