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3年上半年中国房地产市场研究报告

房天下  2013-07-10 15:02

[摘要] 中指研究院7月10日发布《2013年上半年中国房地产市场研究报告》,报告显示:2013年上半年,“国五条”落地宣告房地产调控进一步趋紧,抑制热点城市投资投机需求再度升级,北京、上海等城市配套细则相对严格,其他绝大多数城市基本延续了国五条政策方向。

2. 2013年下半年中国房地产市场趋势展望

(1) 宏观环境:经济复苏基础不稳,货币政策和房地产调控维稳为主

近期,宏观经济复苏势头出现变化,“钱荒”引起资本市场大幅波动。根据中金、高盛、中信等多家机构预测,下半年中央将通过金融改革和制度创新来促进经济发展,在信贷、新型城镇化等因素的带动下,GDP增速有望在三四季度触底。

在此假设下,预计货币政策和房地产调控手段以稳为主:货币政策方面,信贷投放和利率手段跟随经济形势而动,不会放任“钱荒”继续,也不会大规模放水,新增贷款高于去年。房地产调控方面,出于房价上涨幅度再度扩大的担忧,限购等行政性调控措施仍会继续,另一方面,房产税改革试点范围扩大、新型城镇化、土地制度改革等一系列长效机制建设也可能逐步落实。这一系列政策为房地产业提供相对平稳的外部环境,促进行业调整转型和宏观经济的企稳。

(2) 市场趋势:供应加大促进下半年量价上行但增速放缓,全年增长无忧

下半年,季节性推盘高峰带来充足的新增供应,促进成交量企稳上升,但增幅将比上半年明显放缓,市场全年表现好于上年。

具体来看,供应方面,热点城市土地成交增加带动新开工面积增长,但由于占比重近六成的三线城市当前供应充足,企业在这些城市拿地和开工意愿有限,新开工面积增幅将非常有限;重点城市下半年仍将是推盘高峰,供应量季节性加大,全年增长无忧。

成交方面,在推盘力度加大带动下,多数城市下半年成交量仍将好于去年,但增幅将大大低于上半年。

价格方面,供求关系平稳促进下半年房价同环比涨幅趋缓,但不同城市表现更加分化:一线和部分二线热点城市的供需矛盾未缓解,近期“地王”频现进一步加大房价上涨预期;而对绝大多数城市而言,成交虽可能因为供应推动而出现增长,但由于下半年供应量释放力度较大,销供比逐渐下行,库存水平可能再度攀升,市场消化压力加大,房价以稳为主,也不排除在资金面紧张和供应过剩情况下出现局部下调的可能。

银行钱荒泡沫一定会破 中国房价要跌去80%

二线城市房价仍有上扬空间 两三百万闲钱投资点

国务院:继续稳健货币政策 支持首套自住房需求

楼市怪状:明知有泡沫偏向沫中行 盈利者只占1/8

“大炮”任志强出任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市场委当家人

龚方雄:未来十年才是中国房地产发展黄金十年

>>>我要申请房天下卡进入论坛发表看法查看厦门热销楼盘精彩楼市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