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2019年上半年厦门楼市回暖 成交量已超2018全年

海峡导报  2019-07-04 08:37

[摘要] 2019年上半年,厦门楼市迎来了一波“春风”回暖。一季度首先一级市场争抢态势回热,对于优质地块的角逐表现出了较高热情,再度上演百轮争夺战;二级市场方面,纯新盘扎堆入市,赶工现象突出,各盘加推欲望强烈,产品种类丰富,制造了多个开盘潮。

2019年上半年,厦门楼市迎来了一波“春风”回暖。一季度首先一级市场争抢态势回热,对于优质地块的角逐表现出了较高热情,再度上演百轮争夺战;二级市场方面,纯新盘扎堆入市,赶工现象突出,各盘加推欲望强烈,产品种类丰富,制造了多个开盘潮。

1.上半年成交量超2018年,成交金额不涨反跌

从整体完成情况来看,上半年厦门商品住宅累计供应128.6万㎡,成交71.4万㎡,成交面积超过2018全年的70.3万,“复苏”迹象明显。但在金额方面不升反降,上半年成交金额247.4亿元,在成交面积反超的情况下,成交金额则减少了12%。

这也说明了“以价换量”作用明显,一方面是普通住宅成交占比抬头,高单价别墅产品成交缩量,另一方面本轮价格驱动较大,买方市场占据主动权,对价格敏感度高,触动了部分项目回调价格,以求加快去化。

2.企业集中度提高,国企/央企撑市霸榜

从上半年销售排行榜来看,与去年民营企业“干劲满满”有所不同,今年上半年国企/央企则是发挥出了强劲的市场把握能力,发挥出色,成为上半年主导者。从市场占有率来看,进入10的国企/央企成交金额市场占有率达到41.7%,进入15的国企/央企则占据了市场超六成的成交。其中国贸天悦的持续热销和国贸天成、国贸远洋天和的新盘入市,共同助推了国贸成交金额市场占有率达到9.4%。

除了单独开发项目,国企/央企利用资金优势,与国企强强联合,与民企互通协作广拓市场的趋势也愈加明显。在降低风险、互惠互利基础上,加速了国企/央企市场占有率的增长。除二级市场的猛攻,土地市场也表现积极,国企/央企囊收了上半年近七成的出让地块,为接下来发力备满粮仓。

3.10项目差距明显,国贸天悦一枝独秀

从项目排行榜来看,集美项目表现出色,三项目包揽前三,区位价值优势彰显。一方面,首置、首改及岛外学区需求作为上半年的主导需求,助力国贸天悦、建发央著、中交和美新城等有着较好配套环境项目取得佳绩,其中国贸天悦包揽面积金额双榜销冠。特房莱昂公馆于4月首开入市,凭借低总价冲击抢收刚需客,仅两个月的时间,成交面积达到4.56万㎡。

另一方面,项目成交断层明显,国贸天悦单盘突破20亿元,成交面积6.05万㎡;前三项目均保持4亿元差额,但与4-10项目有着明显差距,后段项目成交金额主要集中在8-11亿元区间,各项目差额较小,角逐激烈,个别项目在下半年有望反超驱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