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赖”着不走?厦门唐颂古玩城被强制执行腾退!

海西晨报  2019-06-20 08:48

[摘要] 位于斗西路209号的唐颂古玩城曾有“厦门乃至福建最大古玩城”之称。但近年来,与唐颂古玩城相关的传闻也不绝于耳。其中,租约到期的消息昨日被思明法院的一场执行证实。唐颂古玩城这次真的要落幕了。

位于斗西路209号的唐颂古玩城曾有“厦门乃至福建古玩城”之称。但近年来,与唐颂古玩城相关的传闻也不绝于耳。其中,租约到期的消息昨日被思明法院的一场执行证实。唐颂古玩城这次真的要落幕了。

这次执行是思明法院执行公众开放日活动之一。思明区人大代表、多家媒体等受邀参与了开放日活动,直击执行现场、旁听拒执罪案件庭审等。

记者了解到,今年年初,思明法院顺利通过“基本解决执行难”第三方评估验收。此后,思明法院砥砺前行,确保执行“力度不减、人员不减、标准不减”,继续保持执行高压态势迈向“切实解决执行难”。

事由

租约已到期两年多

古玩城“赖”着不走

昨日上午8点半,思明法院执行人员一行来到唐颂古玩城。

记者注意到,一进古玩城大门即可见到由思明法院出具的《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法院风险告知书》、由厦门海翼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翼公司”)落款的《斗西路209号场地及房产商户限期搬离通知书》等张贴在显眼处。据了解,厦门唐颂古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唐颂公司”)已非法占用使用该场地两年多。

这场纷争源自多份租赁合同。2008年9月,当时斗西路209号权利人尚为厦门顺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顺承公司”)。顺承公司与陈某金签订了《房屋租赁合同》,约定将斗西路209号的厂房、搭盖房屋出租给陈某金,租赁期限自2008年11月1日至2014年10月30日止。合同签订时,陈某金向顺承公司缴纳租赁期间保证金60万元。之后,陈某金对厂房等进行了改建,打造了所谓的“园林式古玩城”。

2009年,双方签订《补充协议书》,将租赁期限由原来的6年变更为8年,租赁期至2016年10月31日止。之后,经两次变更,斗西路209号的权利人最终变更为海翼公司。由陈某金担任法定代表人、董事长的厦门唐颂古玩有限公司参与进了这份租赁合同,陈某金表示愿意为唐颂公司全面履行合同承担连带责任。

改造后的唐颂古玩城一直由唐颂公司运营,对外转租给数百商户。据了解,在租赁合同到期后,唐颂公司单方按原租金标准向海翼公司账户支付款项,直至2017年10月31日。其间,海翼公司曾向唐颂公司、陈某金发出《收房通知书》,但唐颂公司仍对该场所持续占有使用。

2017年,海翼公司起诉唐颂公司、陈某金。经一审、二审,法院最终判决唐颂公司腾空返还斗西路209号场所,支付占有费,陈某金对以上债务承担连带责任等。去年底,法院判决生效后,海翼公司申请强制执行。

进展

清点现场,强制腾退

海翼接管物业管理权

思明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地块涉及案件共5件。经陈某金改造,原有旧厂房、仓库等已被改成5栋主体建筑,分别为鹭江楼、鼓浪楼、集美楼、成功楼、嘉庚楼等,面积共计10564.05平方米,涉及商铺305间。此前,思明法院已对现场进行排查,要求唐颂公司停止跟商户的租约,停金、管理费等,通知商户限期搬离,完成租赁物交付等。在思明法院执行局等的努力下,已有30家左右的商铺搬离。

昨日抵达现场后,执行人员一行直奔位于嘉庚楼三楼的唐颂公司办公场所,清点现场,并请公证人员、社区人员进行见证。随后,执行人员还清退了同样位于该楼的配电室、监控室及古玩城入口右侧的传达室一楼,并对古玩城入口左侧的物业办公室中属于唐颂公司的物品采取了查封扣押措施,由海翼公司接管古玩城物业管理权,“古玩城清退工作办公室”挂牌。

记者注意到,昨日执行过程中,陈某金到场配合。但据思明法院执行局相关人员透露,一直以来,作为“二房东”的陈某金并未积极配合,而是采取“软对抗”———未通知商户搬离,继续收缴管理费,还向商户虚构已与海翼公司达成协议的事实,煽动商户持续对抗执行。记者了解到,因古玩城商铺租金远低于同地段的商铺租金,大部分商户并不愿搬离。

思明法院执行局介绍,下一步,腾退工作将继续进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