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厦314路车很“寂寞” 公交站牌没信息掌上公交查不到

厦门日报   2018-01-25 10:06

[摘要] 314路车从SM城市广场站出发时,鲜有乘客上车。文/图 本报记者 陆晓凤 实习生 王菡如上周,本报报道了44路公交车变成“地铁接驳车”,给湖里中埔周边的市民带来不便(详见本报1月17日B01版《44路变成“地铁接驳车” 站点减少市民叫苦》)。在本报的持续推动下,一条新线路——314路高峰专线于22日开通试运行。在站点等候了13分钟,314路公交车“现身”了,记者随即上车体验。就连车厢内的公交线路站点示意图,显示的也是44路公交车的信息。

厦314路车很“寂寞” 公交站牌没信息掌上公交查不到

314路车从SM城市广场站出发时,鲜有乘客上车。

文/图 本报记者 陆晓凤 实习生 王菡如

上周,本报报道了44路公交车变成“地铁接驳车”,给湖里中埔周边的市民带来不便(详见本报1月17日B01版《44路变成“地铁接驳车” 站点减少市民叫苦》)。在本报的持续推动下,一条新线路——314路高峰专线于22日开通试运行。该线路往返于万翔物流园站与SM城市广场站。试运行了三天,效果如何?是否存在什么问题?昨日记者乘车体验。

【调查】

全程车上只有三名乘客

昨日上午8时,记者来到SM城市广场公交站,等候314路公交车。这条新线路显得“静悄悄”——公交站牌上没有314路公交车的信息,通过掌上公交App和网络也搜索不到相关信息。

在站点等候了13,314路公交车“现身”了,记者随即上车体验。

尽管此时是上班高峰期,但车里空荡荡的,包括记者在内,全程只有三名乘客上车。“开通几天来,没多少人坐这班车。”公交车司机说,大部分市民都不知道有314路公交车。

“在SM城市广场站等车时,看到这辆公交车的车头显示前往万翔物流园站,我才上车。”乘客蔡琴琴说。另一名乘客岳先生上车也属偶然,他说:“我在马垅站等车时,碰巧看到314路公交车,我刚上车还有点不放心,特地跟司机确认是否开到万翔物流园站。”

记者调查发现,大部分乘客对这条新线路一无所知,因为无论是从网络上还是公交车上,都看不到该线路途经的站点以及发车时间。就连车厢内的公交线路站点示意图,显示的也是44路公交车的信息。

【建议】

高峰运行时间适当延长

蔡琴琴说,自从44路车改线路之后,她每天上班都要转车,费时费力,新开通的314路公交车让她的出行方便了一些。“不过,新线路开通后,站牌的设立以及线路信息的公布都不够及时。”

记者在中埔水果批发市场附近的站点询问了数十名市民,他们均表示不知道314路公交车开通的消息。“信息公布不及时,进而导致314路车出现空载的现象,浪费交通资源。”市民温培锶说。

此外,314路车的实时定位无法在掌上公交App上查询。“上班赶时间,公交车迟迟不到,我们用手机查不到车辆在什么位置,只好乘坐其他线路的车。”陈春红说。

还有市民建议314路车晚高峰的运行时间适当延长。“晚上6时下班,差几,赶不上最后一班车。”蔡琴琴希望晚高峰从万翔物流园站出发的车辆延后几。她还建议相关部门提前摸底周边上班族的下班时间,满足大多数人的需求。

厦门公交集团湖里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314路公交车是本月22日开通的,目前处于试运行阶段,工作日高峰期约14一班车。如果遇到堵车,到站时间会稍有延迟。

针对站牌设置不完善以及线路信息公布不够及时的问题,这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处于试运行阶段,接下来会逐步完善。

【相关】

314路高峰专线

途经站点

万翔物流园、万翔商务中心、高崎新村、水产交易市场、蔬菜交易市场、果品交易市场、高崎火车站(中埔)、殿前、马垅、马垅(火炬园)、塘边、SM兴山路、SM城市广场

工作日运行时间

●早高峰

万翔物流园:6:45—9:00

SM城市广场:7:10--9:30

●晚高峰

万翔物流园:17:00—17:56

SM城市广场:17:30—18:26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