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海沧800万元购房款觅英才 青年人才公寓已有部分入住

厦门晚报   2017-07-04 16:06

[摘要] 日前,《海沧区扶持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办法》与《海沧区引进与培育集成电路产业人才暂行办法》出台, 海沧“双管齐下”,推动集成电路产业步入发展快车道。

日前,《海沧区扶持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办法》与《海沧区引进与培育集成电路产业人才暂行办法》出台, 海沧“双管齐下”,推动集成电路产业步入发展快车道。

《扶持产业发展办法》显示了海沧区的“大手笔”:集成电路企业(单位)获批企业技术中心、工程技术中心、重点实验室的, 给予补足1000万元的补助;对于当年销售额10亿元以上的系统(整机)、终端企业,首次采购厦门集成电路企业芯片或模组的,按采购额的40%给予奖励……

这是一个让集成电路企业(单位)想来,来了舍不得走的好政策。上周,海沧区与通富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共建集成电路先进封测生产线的战略合作协议,通富微电子与厦门半导体投资集团,拟共同投资建设我国东南沿海地区先进封测产业化基地。

《人才暂行办法》同样很有吸引力。这是海沧区向产业人才发出的“英雄帖”。该《办法》借鉴了深圳、上海、南京等10座地市的相关政策,主要从加快人才集聚、鼓励企业引才、加强人才培养、分层次住房保障、优化配套服务5个方面,制定20条优惠措施,致力为人才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打造最舒适的环境。

除了提供环境优越的人才公寓,根据人才类别,海沧也将给予不同层次的住房保障。对重点引进的人才,给予500万元购房补贴,或给予高端人才公寓10年免租金居住。对享受免租金高端人才公寓的人才,在海沧全职工作满10年、贡献突出并取得本市户籍后,可给予800万元购房补贴。

“在大力引进人才的同时,我们也注重做好人才培育,做好产业人才储备。”海沧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办法》的出台,实现了对人才、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高端人才、人才、青年骨干人才等多维度人才的认定,增强了海沧区集成电路企业对产业发展急需紧缺人才的吸引力。

五类享受政策优惠

的人才分类标准

■人才:在集成电路领域工作满10年以上,符合《福建省引进高层次人才评价认定办法(试行)》所列A档引进高层次人才(杰出人才)条件之一,经海沧区相关部门评估认定的人才。

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团队]:入选国家“千人计划”、福建省“百人计划”、厦门市“双百计划”的人才(团队)。

■高端人才:根据《厦门市加快发展集成电路产业实施意见》及其相关配套文件规定,符合厦门市集成电路高端人才标准并获得安家补助的人才。

■人才:在企业担任中高级管理或专业技术职务,且年薪不低于30万元的人才。

■新引进人才:指2016年6月以后引进并首次来海沧就业的人才。

注:以上各类人才应与企业签订3年以上劳动合同或领办创办集成电路企业,方可享受优惠政策。

前不久,北师大厦门海沧附属学校音乐老师陈伟乔迁新居,他入住的是海沧京口岩人才公寓。据了解, 5月15日,海沧青年人才公寓今年首次开始接受租赁申请,目前已有部分人才入住京口岩人才公寓、正顺花园。

陈伟顺的新家位于带电梯的12楼卧室不大但整洁明亮,衣柜、床、书桌、空调一应俱全。落地窗帘、悬挂在墙壁上的装饰画、摆放在书桌上的绿色小盆栽,处处体现着家的温馨。推开阳台门向外望去,视野开阔,让人心情舒畅。“房间里还有WiFi,上网十分方便。”陈伟顺对新家非常满意。到一个地方工作,解决住房是头等大事。陈伟顺是今年才来海沧工作的,今年5月批人才公寓开放申请,他提出申请很快便获得审核通过。“这里距离我工作的学校步行只需五六,生活很方便。”陈伟顺开心地说,“我住的这种房间月租1198元,年还补贴一半的房租,极大地降低了我的生活成本,让我可以全身心地投入工作。”

人才公寓的启用,是海沧区深入贯彻‘海纳百川’人才政策的重要举措,是有效满足人才住房需求,解决人才短板的重要内容。”海沧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缓解人才住房难的问题,进一步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去年以来,海沧创新人才服务方式,对京口岩小区、正顺花园、佳福花园等进行人才公寓改造和高标准装修配套,现有总房源800套,并搭建青年人才公寓网络平台,方便企业和人才进行申请。

针对当前人才工作中突出的住房问题,海沧区已经初步构建了“货币+实物”的人才住房优惠模式。早在2012年,海沧区就出台了《企业人才住房优惠暂行办法》,为在海沧就业创业的企业人才提供购、租房补贴。该政策自实施以来,共为161家企业的382人提供了1858.4万元住房优惠补贴。2014年海沧区再次出台《引进重点高校毕业生暂行办法》,截至目前,共受理了16家次企业49人次的企业招用重点高校毕业生奖励申请,发放奖励9.8万元,为海沧区发展留住了人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