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厦门市保障性租赁房 申请户明显少了

海峡导报  2017-06-09 08:37

[摘要] 和火爆的保障性商品房摇号现场相比,昨天在建设大厦三楼公开摇号的2017年第二批保障性租赁房现场冷清了不少。

和火爆的保障性商品房摇号现场相比,昨天在建设大厦三楼公开摇号的2017年第二批保障性租赁房现场冷清了不少。

由于本批次房源面向的是厦门住房困难的生活保障家庭和分散供养的特困人员,已意向登记的95户符合条件申请户,通过公开摇号确定选房顺序,直接被纳入受理范围。

申请户逐年递减

这次入选的95户申请户中,思明区62户、湖里区5户、集美区3户、海沧区2户、同安区5户、翔安区18户。他们提交申请材料后,通过各级审核,公示无异议后,即可按照摇号的顺序选房

95户申请户的数据和前两年相比,也少了不少。导报记者了解到,2015年、2016年面向生活保障家庭和分散供养的特困人员的保障性租赁房分配批次中,分别有392户家庭和172户家庭纳入受理范围。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称,随着保障性租赁房持续供应,这一数据的变化也体现出了针对这部分家庭,住房保障覆盖率的提高。

岛内外都有房源

本批次的房源岛内和岛外都有,其中岛内房源安排在高林居住区、湖边花园A区、湖边花园B区、虎仔山庄等保障性住房项目,这些房源都是近期社会保障性住房申请家庭退出的房源以及此前各批次社会保障性住房选房工作结束后的剩余房源。

岛外房源则主要是集美滨水小区、翔安东方新城一期B1地块、翔安东方新城一期B2地块、洋唐居住区等保障性住房项目。

针对这些房源,岛内房源仅提供给思明区、湖里区符合申请条件的生活保障家庭、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岛外房源提供给全市符合条件的生活保障家庭、分散供养特困人员。每种房型的数量和地点将根据取得本批次保障性租赁房轮候资格的各房型申请家庭数量及届时的实际房源数量调整后确定,以《选房手册》为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