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落实用地保障 打响保障房地铁社区征收战

厦门网  2017-05-11 08:42

[摘要] 用地有保障,项目建设才能飞辕驾马。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保障房地铁社区建设进展,自地铁社区项目建设号角吹响以来,市国土房产局迅速反应、积极作为,联合市住房保障办、各区以实际行动开展了一场争分夺秒的征收攻坚战,目前已取得良好成效。

用地有保障,项目建设才能飞辕驾马。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保障房地铁社区建设进展,自地铁社区项目建设号角吹响以来,市国土房产局迅速反应、积极作为,联合市住房保障办、各区以实际行动开展了一场争分夺秒的征收攻坚战,目前已取得良好成效。

记者从市国土房产局获悉,目前,翔安新店地铁社区一期启动区已完成土地征收,进场施工,同安祥平地铁社区一期也于上周顺利交地,进入场平阶段。海沧马銮湾地铁社区一、二期用地的征地前期工作已经启动。

靠前服务

成立地铁社区项目服务保障小组 实现征收工作“全跟踪”

地铁社区项目征收时间紧、任务重,如何更有效地做好用地服务保障?市国土房产局快速响应、提早谋划,在市里成立地铁社区用地征收工作小组的第二天,市国土房产局就迅速成立了地铁社区项目服务保障小组,由分管副局长担任组长,抽调系统内部业务骨干,组成农转用与征收报批、征收协调、土地收储、土地供应四个专项组,全方位提供项目启动后的用地报批、征收、收储、供应各环节的服务保障。

一个项目的征收遇到难点,市国土房产局地铁社区项目服务保障小组都能时间掌握——工作组定期收集项目征收进展及存在问题,形成“一图一表”,并与市区各相关部门通过项目微信群建立信息共享。

如此一来,征收全流程实现“全跟踪”,大大缩短了征收难点从发现到解决的时长。

压缩时限

开辟绿色通道

流程审批“快审快结”

目前,翔安、同安、海沧地铁社区一期工程开工计划时间在即,开展征收工作就像是和时间赛跑。市国土房产局在压缩审批时限上下功夫,让项目流程审批充分实现“快审快结”。

开辟绿色通道,是市国土房产局推进地铁社区建设的一项做法,通过各业务环节专人对接,项目审批办结时限程度得以压缩。

在此机制下,市国土房产局同安分局于4月18日上午受理祥平地铁社区一期工程1-1、1-2、1-3地块的用地预审,下午就完成出件。翔安区新店地铁社区一期A04.05.06三个地块的用地预审在两日内完成,土地勘测报告出文及红线图购买在预计压缩时限内除了即将开工的保障房建设用地保障,我市将持续加大保障房供给力度。记者从市国土房产局获悉,今年我市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供应量将达历年之最,用地总面积达到88公顷,建筑面积约281万平方米,比去年增长超过90%。

这是市国土房产局牢牢把好供地关的结果。近年来,市国土房产局不断开展保障房拟选址用地的土地利用情况调查,摸清已批准的存量建设用地和新建设用地的权属、地类、分布情况,并主动做好土地利用规划合规性审查。

与此同时,根据开发建设计划及时序,按照审批权限,先易后难研究提出用地报批意见,同时密切联系相关区政府、各业主和代建单位,及时跟踪、指导推进用地报批工作。

市国土房产局相关负责人指出,今年部门在践行“严控商办用地供应,加大居住用地供应量”指导思路的同时,将优先保障保障性住房公共租赁房拆迁安置房用地需求,为保障房建设提供充足的用地保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