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厦门一批公园陆续亮新装 南湖公园昨完成改造提升

海西晨报  2017-05-10 08:07

[摘要] 经过一整个白天的闭园“休养”,昨日傍晚6点,南湖公园完成了灾后重建工程的最后一道工序———为园区主干道喷涂面层罩面保护剂,以全新的面貌向市民开放。

厦门一批公园陆续亮新装 南湖公园昨完成改造提升

经过一整个白天的闭园“休养”,昨日傍晚6点,南湖公园完成了灾后重建工程的最后一道工序———为园区主干道喷涂面层罩面保护剂,以全新的面貌向市民开放。

南湖公园的“新装”长啥样?改造前,南湖公园的主干道本是水泥园路,已破损不堪,如今新铺上了红色透水混凝土路面,并在一侧增设了盲道。新主干道长达600多米,蜿蜒于绿树丛林间,弹性适中,雨天不湿鞋,给市民带来更为舒适的脚下体验。

位于南湖公园东南角的盆景园,在此次改造提升中也“旧貌换新颜”———几处日式木房被拆掉外墙,改作可供市民歇脚、看风景的连廊,配上小桥、流水、盆景点缀,又新增20株广州樱穿插其间。此外,园内还增设了近20套监控设备,并与环筼筜湖片区的所有监控进行联网。

除了南湖公园外,松柏公园的改造提升也进入收尾阶段,预计于本月15日完成。松柏公园的改造提升,总体风格以草坪、大树、广场为主,并增设了面向大众开放的公共运动空间,视野更为开阔;园区内新铺上了石板路,公园入口处的围墙、浮雕景墙、凉亭等都重修一番。

去年,台风“莫兰蒂”袭击厦门,岛内不少公园都进行了灾后重建提升。记者从市市政园林局了解到,厦门市即将结束改造提升的公园还有海湾公园、五缘湾湿地公园、中山公园等。再过不久,市民就能一睹它们改造后的“庐山真面目”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