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同安地铁社区一期六月底全面开工 将建设住宅4194套

厦门电视台  2017-05-06 10:08

[摘要] 经多次现场勘查与论证,我市规划于翔安、同安、海沧、集美四个区临近轨道站点周边各选址一处,建设保障性住房地铁社区。今天(5日)上午,同安“地铁社区“的一期项目进入了清表、场平阶段,为6月底一期工程的全面开工,创造条件。

经多次现场勘查与论证,我市规划于翔安、同安、海沧、集美四个区临近轨道站点周边各选址一处,建设保障性住房地铁社区。今天(5日)上午,同安“地铁社区“的一期项目进入了清表、场平阶段,为6月底一期工程的全面开工,创造条件。

一期工程六月底开工 将建设住宅4194套

上午,记者在滨海西大道西侧的同安“地铁社区“一期项目用地上看到,装载机、挖掘机、土方车等大型机械设备正开足马力削坡取土、回填土方,忙碌地开展清理地表和场地平整工作。

同安区祥平街道办事处主任方高生:“我们一接到任务以后,街道就组织精干力量,上下联动、关注民生、创新机制,跟区里面执法部门,启动“征拆四同步““一线工作法“。这一次交地对接场平以后,一期的建设用地基本上就可以满足建设计划要求。”

二三期投资超60亿 2020年底再交付住房1.17万套

根据规划,同安“地铁社区“选址在祥平街道的片区内,共分为三期建设。随着一期项目征拆工作的迅速推进,为下个月底工程的全面开建创造了条件。据了解,同安“地铁社区“一期项目的总建筑面积约为47.12万平方米,建设4194套住宅,预计在2019年底交付使用。二期和三期的建设周期同样是两年,2018年开工建设,2020年底完工,二三期项目的总投资将超过60亿元,共交付住房1。17万套。

同安区祥平街道办事处主任方高生:“包括发展用地,现在市里面也在统筹,作为整个社区的配套设施,一并来建设,一并来发挥作用效益。街道是“每日碰头机制“,区里面是“每周碰头机制“,一期的用地是264亩,接下来下个月马上启动二期三期(征拆工作)。”

“地铁社区“出行条件便利 生活配套完善

未来建成后的同安“地铁社区“,到底长什么样呢?根据规划,这里的一万多套保障性住房,主打60平米的两居室和70平米的小三房,户型结构规整、空间方正,明厨明卫、南北通透,依托地铁6号线阳翟站和第三医院站,再加上现有的滨海西大道、阳翟二路、同集北路、二环南路等成熟路网,这里的居民出行将极为便利。

除了交通便捷外,“地铁社区“还会把教育、医疗、餐饮、购物、娱乐等相关市民生活的配套设施,与主体项目同步规划、设计和实施,最终建成能满足老百姓基本日常需求的高质量完整社区。记者了解到,我市“地铁社区“建设的房源,主要以申购条件相对宽松的保障性商品房为主,因此,符合条件的无房户、新市民和“夹心层“等群体,均有买房入住的机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