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厦门市保障房地铁社区提前十天交地

厦门网  2017-05-06 08:42

[摘要] 我市地铁社区建设又传出好消息。昨日,同安区祥平保障房地铁社区一期用地正式交地,并开始进行场平——在同安区的大力推动下,项目的交地时间比市里要求的交地时间提早了10天,拼出了“同安速度”。据悉,该项目按建设计划将于6月底正式开工建设。

我市地铁社区建设又传出好消息。昨日,同安区祥平保障房地铁社区一期用地正式交地,并开始进行场平——在同安区的大力推动下,项目的交地时间比市里要求的交地时间提早了10天,拼出了“同安速度”。据悉,该项目按建设计划将于6月底正式开工建设。

昨日上午10点,记者在现场看到,挖掘机挥舞着铁臂来回穿梭,地面发出“突突突”的轰鸣声,场平工作已经在热火朝天地进行中。这片位于滨海西大道西侧、二环南路北侧的土地正鼓足干劲,朝着交通便利、美丽温馨、配套齐全的家园迈出了关键的一步。

住房保障就是保障民生。为了让地铁社区用地尽早交地建设,我们自加压力,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制定了确保提前10天交地的目标。”同安区祥平地铁社区征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祥平街道办主任方高生告诉记者,自3月17日接到任务后,同安区高度重视,积极作为,专门成立了祥平地铁社区征迁工作领导小组,区政府主要领导挂组长,区委副书记、常务副区长、分管副区长分别挂副组长,从上下联动、关注民生、创新机制三个方面入手,多次赴一线指导、督办征迁工作,攻坚克难,提前完成了征迁任务。

卿朴村主任吕小平认为,这次征迁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能够这么快完成,得益于同安区委、区政府便民、利民、惠民的工作思路,3月20日和3月28日,同安区政府主要领导先后两次召开会议,大力支持卿朴村基础设施建设,还争取将该村90多亩发展用地纳入地铁社区统筹建设范围内,这对村民来说是的利好,获得了村民的一致认可,使得征迁工作顺利进行。

据悉,同安区祥平保障房地铁社区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246.25公顷,规划建设保障性住房用地约42.71公顷,建设保障性住房约14900套。其中,一期项目保障性住房建设用地9.85公顷,总建筑面积约47.12万平方米,可建设约4194套保障性住房,同时将配套一个12班的幼儿园,项目计划于2019年12月完工。

作为岛外大力建设的四个地铁社区之一,同安区祥平保障房地铁社区从规划伊始就以高起点、高标准为要求,按照绿色建筑标准和海绵城市理念进行设计,着力打造一个区位好、配套全、品质优、环境美的高品质居住社区。据悉,同安区祥平保障房地铁社区南接同安新城,北靠同安老城,周边有厦门市第三医院、启悟中学、西湖中学、西湖小学、卿朴小学、阳翟小学等公共服务配套,且一期距离地铁6号线卿朴站只有300米,地理位置十分优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