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调控效果明显 4月厦门楼市量跌价稳

海峡导报   2017-05-03 16:06

[摘要] 受3月下旬厦门一系列严控新政影响,4月厦门新房和二手房成交量下滑,房价基本维稳,不少购房者因限购、限贷、限卖等因素,纷纷转入观望期,楼市调控效果显而易见。

受3月下旬厦门一系列严控新政影响,4月厦门新房和二手房成交量下滑,房价基本维稳,不少购房者因限购、限贷、限卖等因素,纷纷转入观望期,楼市调控效果显而易见。

一手房成交趋稳 同安集美仍是主阵地

据权威机构数据,2017年4月全市商品住宅共成交16.7万平方米。其中同安、集美分别以6.76万平方米、5.11万平方米位列前两位,两区销量占全市一半以上。翔安区次之,为2.05万平方米。海沧区为2.01万平方米,岛内思明、湖里分别为0.31万、0.52万平方米。4月份保利叁仟栋、海投湾、联发欣悦湾等项目都有推出新房源,但是除了保利叁仟栋之外,其他项目新推房源套数并不多。从销售数据来看,厦门楼市市场需求依然存在。相对于3月份市场数据,4月份成交量虽有所下跌,但新房住宅供应量仍旧难以支撑市场需求。

从4月份单盘成交排行榜来看,同安区的保利叁仟栋以2.85万平方米的业绩夺得,集美区的龙湖春江郦城以1.89万平方米位居第二。值得一提的是,位于单盘成交榜的同安区特房银溪墅府销售成绩也不错,销售面积为1.79万平方米。同安集美依旧是商品住宅市场的主要阵地。5月18日即将进行的同安海沧地块土拍,又让市民目光再次聚焦岛外。

从成交均价来看,虽然有小幅度波动,但是总体上保持相对稳定的态势。从4月份开盘推新的几个项目来看,价格并未出现大的调整。从成交户型的面积来看,100-120平方米则成为了4月份商品住宅的销售主力军,换房改善需求仍是厦门楼市的主力军之一。

二手房回归理性 整体价格依旧坚挺

据厦门网上房地产数据统计显示,2017年4月全市二手房 (含居住、非居住)成交5670套,环比下跌38.93%;成交面积达53万平方米。其中,二手住宅成交总计4236套,日均仅成交142套,环比下跌43.79%;成交面积达43.5万平方米,环比下跌 38.8%。其中4.2-4.4、4.8-4.9、4.15-4.16、4.22-4.23、4.29-4.30均无网签备案数据。此外,4月最后一周(4.24-4.30),厦门二手房网签累计1289套,环跌0.46%,其中二手住宅总成交为887套,环比下跌5.54%,日均成交(扣除4.29、4.30)177套,较上周日均成交量减少11套,再创3月份以来成交新低。

3月底厦门楼市新政升级,效果立竿见影。业内人士表示,厦门二手房市场正逐步恢复正常。4月初楼市迅速降温,成交下跌;到4月后两周,成交虽略有下滑但整体趋稳。价格方面,4月厦门部分二手房成交均价也有一定下调,但整体依旧坚挺。

业内人士表示,受新政影响,目前厦门的房地产市场已经进入观望期。在一定程度上,也造成了购房者外溢,不少购房者都将目光转向了厦门周边地区或城市。下一步厦门楼市如何发展,还有待观察。五六月份应该会明朗化。他们也提醒,下半年厦门楼市将有不少新盘入市,对于符合购房条件的市民来说,选房和购房的空间会更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