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信贷市场收紧 多家银行上调首套房贷利率

海峡导报  2017-04-18 08:38

[摘要] 上个月的楼市新政后,厦门的房贷市场也跟着“紧张”起来。昨天,导报记者走访房贷市场发现,多家股份制银行近期“提价”了,首套房贷的利率折扣从原先的9折提到了9.5折或9.6折。另外,多位银行人士皆称,目前个人房贷额度紧张,放款时间可能偏长。

上个月的楼市新政后,厦门的房贷市场也跟着“紧张”起来。昨天,导报记者走访房贷市场发现,多家股份制银行近期“提价”了,首套房贷的利率折扣从原先的9折提到了9.5折或9.6折。另外,多位银行人士皆称,目前个人房贷额度紧张,放款时间可能偏长。房贷接下来有可能更加趋紧,甚至利率折扣进一步减少,准房贷族可得抓紧时间了。

股份制银行房贷“提价”

“首套房贷的利率9.6折,最近刚调整的。”昨天,在中信银行一家支行,客户经理表示。招行的一家支行个贷人士也称,首套房贷利率折扣9.5折。此外,厦门另一家股份制银行的同类房贷利率折扣也于近期调到了9.5折。

而此前相当长一段时间,首套房贷9折利率是市场的主流。根据权威机构上个月17日采集的数据,招行、中信银行首套房贷的折扣仍为9折。

股份制银行“提价”,大型银行怎么样?昨天,导报记者从中行、建行、工行等的在厦支行获悉,首套房贷利率仍为9折。不过,目前要拿到折扣似乎不容易,“要申请9折,当然要满足信用记录良好等条件。另外,二手房卖方要是公证委托的,即使买方符合首套房贷条件,也只能9.5折。”一家大银行网点人士称。

房贷利率从9折变为9.5折,购房族将增加多少成本?目前,央行的5年以上贷款基准利率为4.9%,按贷款100万元、20年期等额本息还款法来计算,若是利率打9折,即年利率4.41%,月供款为6278.02元,累计支付利息总额506723.79元;如果利率折扣9.5折,即年利率4.655%,月供款6410.47元,累计支付利息总额538512.16元;若利率不打折,即执行央行4.9%的基准利率,月供款6544.44元,利息总额570665.72元。

银行放款时间“说不准”

不仅利率折扣变少了,买二手房的朋友还得留意:银行放款速度可能放慢了。

“最近的额度紧张,不仅我们一家银行这样。”昨天,一家大银行的房贷人士告诉导报记者,眼下要控额度,今年的贷款总额不能超过截至去年年底的投入额度,“大银行还好,盘子本来就大,还会有些额度,那些小银行就不一定了。”所以,要是担心房贷放款速度慢,尽量找大银行,另外,每月月初时,额度相对宽松。

导报记者询问了另外几家银行,也多反映房贷额度趋紧,放款时间说不准,保守估计也要十多个工作日,长的一两个月都不奇怪。

此外,一位银行人士告诉导报记者:“房贷还可能进一步趋紧,甚至可能首套房贷也执行基准利率,不打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