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厦门市打造立体式多渠道住房保障网

厦门网  2017-04-15 08:42

[摘要] 今年第一批保障性商品房昨日上午组织公开摇号,在12456户意向登记申请户中,顺序号为1-2002的申请户纳入受理范围,从今日起“入围”申请户就可以提交正式申请资料了。

今年批保障性商品房昨日上午组织公开摇号,在12456户意向登记申请户中,顺序号为1-2002的申请户纳入受理范围,从今日起“入围”申请户就可以提交正式申请资料了。

保障性商品房是我市立体式多渠道住房保障网中的重要一环,这种面向本市无住房家庭,由政府提供优惠,并限定户型、面积和销售价格,以出售方式提供的具有保障性质的政策性住房,将以小户型、统一装修、经济实用为原则,满足住户的基本住房需求。

“本次保障性商品房的摇号,我们特别加入司法鉴定的形式,保障摇号流程公平公正。”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实现摇号流程的公平、真实、随机,是组织公开摇号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此,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在总结近几年保障性住房摇号的经验后,对摇号流程进行升级,不仅在市公证处的全程监督下,进行意向登记结果封装,摇号软件、摇号设备的鉴定与封存,并对全流程视频记录,还与时俱进,考虑到目前网络环境发达的现状,特意委托司法鉴定机构对摇号软件进行司法鉴定,并出具有法律效力的司法鉴定意见书,从专业角度避免软件遭受黑客攻击的可能,确保摇号系统和摇号环境公平性。在昨日的公开摇号现场,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特意播放了相关视频,展示技术人员在摇号前所做的这一系列准备工作。

随后,摇号正式开始,公证员一一将封存的资料与设备解封,并现场随机抽取了一名申请户代表,到台前亲自按下摇号按钮。仅仅几,1-2002户“入围”家庭就产生了。

记者了解到,此次进行意向登记的家庭共有12456户。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批次意向登记家庭纳入受理范围的是排序在1-2002号的申请家庭,未纳入受理范围申请家庭的《厦门市保障性商品房意向登记单》及摇号产生的申请家庭顺序号失效。不过虽然“入围”,还不意味着有资格选房,申请资料还需要经过相关部门的初审、复审及资格公示,最终确认符合轮候资格的申请户,才能进入选房分配阶段。

从今日起到4月24日(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名字出现在纳入受理范围名单上的申请户,应在此受理时间内向户籍所在地的街道办事处(镇人民政府)提交完整的申请资料。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提醒,在此期间的双休日也能正常受理申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