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厦门市第一季度住宅量价平稳 商业产品发力

海峡导报  2017-04-12 08:37

[摘要] 2017年第一季度已过,在楼市暖春的带动下,厦门楼市在2017年前三个月取得了不错的销售成绩。各种数据显示,第一季度,厦门一手住宅成交量和价格均同比上升,在厦门1-3月商业和办公产品中,成交金额以及成交套数均有一定程度上涨。

2017年季度已过,在楼市暖春的带动下,厦门楼市在2017年前三个月取得了不错的销售成绩。各种数据显示,季度,厦门一手住宅成交量和价格均同比上升,在厦门1-3月商业和办公产品中,成交金额以及成交套数均有一定程度上涨。

一手房

先抑后扬 3月拉升整体成交量

季度,厦门一手住宅成交总体呈先抑后扬的状态。受春节假期及供应不足影响,1月、2月成交较低迷。权威机构数据显示,1月、2月厦门市一手住宅成交为497套和555套,成交套数同比下降。而3月厦门一手住宅共卖3490套,达到自去年6月以来的值,直接拉升了整体成交量。

季度全市商品住宅共成交54万平方米。集美、同安分别以14.5万平方米、14.4万平方米位列前两位,两区销量约占全市销量一半。海沧区次之,为12.6万平方米。翔安区为5.2万平方米,岛内思明、湖里分别为 3.5 万平方米、4万平方米。

从企业销售面积来看,禹洲地产、住宅集团、首开股份、万科股份、龙湖地产位居前五名。而从单盘成交排行榜来看,禹洲香溪里以6.59万平方米的业绩夺得项目销售面积,首开龙湖春江彼岸以6.46 万平方米位居第二。而从项目销售金额来看,首开龙湖春江彼岸则高居榜首,远远超过排名第二和第三的项目。

二手房

一度量价齐飞 3月下旬有所回落

据相关数据统计,2017年季度厦门二手房共成交15457套,与2016年第四季度成交的10395套相比,成交量明显增多,与2016年季度的15352套相比,同比增加了0.7%;二手住宅方面,2017年季度共成交 11766套,环比上涨59.5%,与2016年季度的12684套相比,同比减少5.5%。

2017年1、2月份,楼市较为低迷,厦门二手住宅成交量分别为2260套、2196套。进入3月份,市场回暖,供应加大,成交量突破7000套。

值得关注的是,在3月下旬,厦门房地产市场风云突变,短短四天内,楼市调控两度“加码”,打击目标直指炒房客。本轮调控成效明显,不论是一手房、二手房的市场交易量均趋稳,前段时间的疯涨势头在3月底得到一定的抑制。

商业办公

反差较大 商业上涨办公产品成绩一般

成交直观地体现了厦门在季度的“成绩单”。一手房销售平稳,二手房疯狂,不在限购范围的商业办公业绩也有所提升,而办公产品销售业绩则表现平平。

商业产品销售面积有所上涨,据权威机构数据显示,1月份厦门市商业产品销售面积为6932㎡,3月份销售面积则是19208㎡。位居厦门商业销售面积榜首位置的海峡收藏品交易中心,季度销售面积5340㎡,销售金额9513万元。中航城国际社区商业销售金额则在季度商业地产销售排行榜上名列,销售金额达6209万元。值得关注的是,排名前十的商业产品中,翔安和集美区域各有三个项目入围。

反观办公产品,销售金额排名前十的房企中,集美区域共有软件园三期、厦门万科云城、龙湖春江郦城和杏林湾商务运营中心4大项目入围,位于同安板块的阳光城翡丽海岸则占据了成交面积第二名,成交金额则名列榜首。总体来说,在去化区域上,软件园三期仍是主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