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厦门商铺市场逐步回暖

海峡导报  2017-03-22 08:37

[摘要] 2017年第一季度即将进入尾声,厦门商品住宅市场一片火热,商业用房市场也呈现回暖现象。作为商铺销售的主力军之一,社区底商“面积越小、总价越低,去化的速度就越快”的特征也越来越明显。但专家表示,购买商铺,对于购房者的眼光和资金实力有较大考验,购买时需要十分谨慎,理性出手。


全能商铺在厦悄然出现

2017年季度即将进入尾声,厦门商品住宅市场一片火热,商业用房市场也呈现回暖现象。作为商铺销售的主力军之一,社区底商“面积越小、总价越低,去化的速度就越快”的特征也越来越明显。但专家表示,购买商铺,对于购房者的眼光和资金实力有较大考验,购买时需要十分谨慎,理性出手。

市场回暖 项目活动多

3月19日,位于翔安的联发·状元坊,举行了全能商铺样板房推介会。3月25日-26日,建发中央天悦也将在中央天悦一条街举办建发同安美食街,助力商铺销售。此外,中交和美新城、中联观云溪等项目都举行活动,助推商铺销售。

2017年1月至3月,厦门商业用房成交量回暖,这与厦门商品住宅市场火爆有密不可分的关系。在购房者的力捧之下,厦门新建商品房库存消耗迅速。不少楼盘住宅部分宣告售罄,并将销售重点放在与项目相配套的商铺上。

十年前,厦门的社区底商价格普遍为住宅的2-3倍,然而近几年变得与住宅持平,有些区域社区底商价格甚至仅为住宅价格的一半。导报记者走访了岛内外几个楼盘,发现多数社区底商价格低于住宅,空置率较高。建发央玺的住房早已售罄,但是目前仍有一些商铺在售,面积在70-290㎡。建发中央天悦目前主推60-70㎡的商铺。联发·状元坊则力推35-120㎡的全能商铺。中联观云溪目前也仍有商铺在销售。“之前鲜有人问津,这两个月来咨询购买的客户明显增加了。”几个项目的工作人员均表示,相对大面积的商铺来说,大小适中的商铺更受关注。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厦门市场住宅商铺倒挂比较严重,因此总价低的商铺出手快。与成交量稳步提升相对应的是成交均价的相对平稳。相关数据显示,近几个月,全市商业用房的成交均价,始终维持在2.2万-2.9万元/平方米左右。

投资有风险 出手需谨慎

“住房价格上涨太快,现在只能看看商铺。”市民王先生表示自从2016年限购限贷政策颁布后,自己就没办法再买房子,就将目光转到商铺了。

然而,如买房一样,目前区域内扎堆出现的商铺同样让购房者挑花了眼。不同于购买一般的住宅,购买商铺一向以门槛高、专业性强著称。一个简单的道理是,并不是所有的商铺都具备投资价值,即使是同一地段的不同商铺,也有可能出现冷热不均的情况。

王先生对此十分认同,在挑选商铺时,比较慎重。“商业主要看的是,同一个区域来说,人流量大、位置好的商铺才更好卖。”

据了解,目前在售的社区底商多为岛外住宅区,区域生活配套较不成熟,购房者无法预估未来的价值,更多购房者是以现货的形式来看其投资价值。除此之外,商铺毕竟不像住宅那样是必需品。

厦门大学金圆研究院理事长戴亦一表示:“商铺的价格主要取决于它的租金。”他认为,目前总体上来说电子商务对实体行业冲击还是比较大的,短期内商铺不会有太大的涨幅,周转也比较慢。“跟价格高低没有太大关系,主要是看租金,还要综合考虑商铺位置、配比、用途以及未来商业前景等。”他建议出手买商铺,应该更加谨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