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市行政服务中心合署办公真高效

厦门网  2017-03-20 08:42

[摘要] 秀飞扬去年换房,一手卖小房,一手买大房,搞得人仰马翻,从看房到决定下手买房,再到卖自家房,这过程真是要脱一层皮

去年换房,一手卖小房,一手买大房,搞得人仰马翻,从看房到决定下手买房,再到卖自家房,这过程真是要脱一层皮。我素来追求简单,平生怕麻烦,想到要去办那些林林总总的过户手续,实在有点悲从中来。先生安慰我说:“别担心,现在都合署办公了,办事效率可高了,我们去市行政服务中心跑一趟,顺利的话,估计一两个就搞定啦。”

真的是这样吗?想到之前的买房经历,实在有些半信半疑。到了才发现,市行政服务中心的办事气氛果真很好,门厅很大,层高够高,不压抑,两侧办事窗口整齐排开,如银行般严谨地取号排队,没有拥挤和吵闹,紧张的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先生带着我,先是走绿色通道办网签,十左右就办好了。然后我们按照办事指南上的流程,去B厅办理房屋产权过户。办过户的人不少,但窗口工作人员的动作麻利,办事效率也挺高,取号时我们前面还有五个人在等待,但大约30后,就轮到我们办理过户了。

办好过户,我们直接去交税,时间很快,还是不到10。忍不住夸奖经办人员办事效率高,小伙子介绍说,“房地产权籍交易登记一条龙服务”是市行政服务中心“五大审批服务品牌”的重要一块,二手房交易业务大厅原来实行“串联办理”模式,后来变更为“并联办理”模式,比如,将档案一分为二,计税与审核并轨同步进行,终可以在发件窗口合并档案,完税发证,审批时间得到极大缩短,承诺办结期限也由30个工作日压缩为7个工作日。原来如此!

次到市行政服务中心办事,非常称心满意。以往,要多方奔忙,如今,只需在一座楼里走动,便能将一件事情完结,实在是非常高效便捷的体验。

拿到房屋产权证后,我们继续享受“一站式办结”优势所带来的好处,市行政服务中心将水、电、燃气、数字电视等二手房交易配套公共服务统统“集结”在一起。这样,办理完过户登记手续后,还可以直接到大楼的其他窗口将别的手续统统办好,省却了往返奔波之苦,这对于繁忙的上班族而言,真是极大便利。那天,我还趁着一点点缝隙时间,把公积金提取也办好了。这在以前,根本无法想象。

后来,我还了解到,到市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可提前预约;办完事,可以到食堂吃饭;听说市行政服务中心还有个免费的图书阅览区,可以让办事的人们先坐进去看看书,下次如果去办事,我一定要去体验体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