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看房没成交 厦远中介公司却天天逼她交中介费

海西晨报  作者:海西晨报  2017-03-06 10:49

看房没成交 中介却天天逼她交中介费

看了房子没成交

房产中介拿不到中介费

这好像也是很正常的事嘛

然而

近李女士却因为这事闹心呢

天天收到房产中介类似这样的短信

“如果不给(中介费)的话,我怕我会做出什么不该做的事情……”

看房没成交 中介却天天逼她交中介费

到底是咋回事

我们来听听李女士讲讲她的奇葩遭遇

看房没成交 中介却天天逼她交中介费

奇葩遭遇

母子在不同中介公司看上同一套房

李女士的儿子小周想换房。今年1月中旬,李女士自己跟厦门厦远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厦远中介公司”)的一名陈姓业务员去看了嘉华大厦的一套二手房,当时因为感觉厨房卫生间通风不理想,没看中。看完后,中介公司让她签了一份“看房书”,说是证明业务员带她来看过这套房子。李女士说,当天,她还和中介去看了其他房源,但感觉都不满意,后面也没再考虑。

2月19日左右,儿子小周通过另外一家中介公司,看中了嘉华大厦的同一套房子。李女士说,签协议之前,儿子叫她一起再去看了下房子,她才知道儿子要买的这套房自己之前曾经看过。

奇葩

遭遇

不停收到短信讨要中介费

然而,事情却出现了转折

厦远中介得知此事后

三天两头联系李女士索要中介费

李女士不堪其扰

将其电话拉黑

但是手机里还是收到不少对方发过来的短信

看房没成交 中介却天天逼她交中介费

记者看到,中介发过来的短信里甚至有“我们也不会去走什么法律程序,如果是你不付中介费,你那套房子应该也不会住得很舒服。”、“如果不给的话,我怕我会做出什么不该做的事情……”之类的话。

李女士称,接到这些短信后

她曾报过两次警

但对方不出面接受警方调解

看房没成交 中介却天天逼她交中介费

“担心他们这样偏激,会做出什么以身试法的事来。”李女士说,自己已经跟对方解释过多次。也劝过中介,如果觉得不妥,可以走法律程序,但是对方又是电话又是短信,给她的生活造成很大的困扰。

奇葩

遭遇

中介公司认为李女士跳单

对此,厦远中介公司称,他们是个带李女士去看这套房的中介,后面李女士又没有协商,就跳开他们,找其他中介去签,这种行为就是跳单

带李女士去看房的陈姓工作人员则称,一直向李女士发短信,是因为之前约她来协商,对方不但不配合,还把她的手机号拉黑了。“当天开车去她家接,看完又送她回去,我们付出的劳务怎么算?”

看看律师怎么说

福建三和律师事务所吴文都律师说,房产居间服务要促成了交易,才能主张中介费。在这个案例中,在房源共享的情况下,哪家中介公司促成了交易成功,谁(中介)才有权享有中介费。

同一房源信息经多个中介公司发布,买方通过正当途径获取该房源信息的,也有权在多个中介公司中选择报价低、服务好的中介公司促成交易。而如果是利用了某个特定中介的信息,故意不交易,造成跳单,则是委托方违约。 

小伙伴们听懂了吗?

如果是同一房源信息经多个中介公司发布

咱们是有权选择任何一家中介公司服务的哟

以后别被中介公司给忽悠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