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出租房里上网玩手机 “空巢青年”网络惹的祸?

海峡导报  2017-02-24 08:37

[摘要] “空巢青年”,有这么一类人正在城市蔓延,他们是主动选择独居的年轻人。他们远离家乡,在大城市中打拼,还大都有一份收入尚可的工作,他们大多20岁至39岁,有2000万人左右。“空巢青年”除工作外,对外交往不多,生活中更多的是在出租房里上网、玩手机和一个人吃饭。他们更愿意在美食、服饰、数码产品等方面上花钱网购。

“空巢青年”,有这么一类人正在城市蔓延,他们是主动选择独居的年轻人。他们远离家乡,在大城市中打拼,还大都有一份收入尚可的工作,他们大多20岁至39岁,有2000万人左右。“空巢青年”除工作外,对外交往不多,生活中更多的是在出租房里上网、玩手机和一个人吃饭。他们更愿意在美食、服饰、数码产品等方面上花钱网购。

网上有一句话概括“空巢青年”的生存状态:无人问我粥可温,无人与我立黄昏。有人说,为何不去恋爱?其实我们真不懂“空巢青年”的内心,自己的状态没变化的话,有情侣也未必就驱赶寂寞,一个人是寂寞,两个人也许是两倍的寂寞。

与“空巢老人”需要亲人关爱、社区帮扶不同,改变“空巢青年”要靠他们自己。很显然,“空巢青年”们需要改变生活方式,不能过度沉溺网络,应充实和丰富自己的生活。比如多参与社交,出去走走,多交交朋友,扩大自己交际圈;比如,依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加入一些社团组织,扩充自己视野;再比如挤出空余时间,回家看看老人,慰藉一下亲情。

不被贴上“空巢青年”的标签,不用购物填补空虚,“空巢青年”们就要积极地改变,尤其要和网络保持一定的距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