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人行过道立柱被破坏竟成“掉头区” 相关部门已加装

厦门日报  2017-01-19 10:08

[摘要] 本不是掉头区的人行过道,因被撤掉了几根立柱,留出缺口,变成了许多车主眼中的“掉头区”。近日,读者施先生致电表示,奥网城公交车站附近,常有车辆在绿化带的一处缺口上掉头,而此安全隐患,已埋下半年有余了。

本不是掉头区的人行过道,因被撤掉了几根立,留出缺口,变成了许多车主眼中的“掉头区”。近日,读者施先生致电表示,奥网城公交车站附近,常有车辆在绿化带的一处缺口上掉头,而此安全隐患,已埋下半年有余了。

假掉头区 人车混行存在隐患

施先生口中的“缺口”,位于海峡国际社区2号门外的吕岭路上——一条绿化带将双向六车道分隔开来,然而,也正是在这条绿化带上,有一处约2米宽的缺口。由于缺口恰好能容纳小型车辆通过,不少司机便把这里当成了“掉头区”:在5米远处开始减速、开启左转向灯,转弯进入缺口后在其中稍作停留,观察往来车辆,而后,迅速掉头拐入直行道中。

记者估算了一下,10内,共有19辆车在此掉头。其中,一辆白色私家车在掉头的过程中犹豫了一下,导致后方快速驶来的一辆红色轿车不得不减慢速度,并使劲地按喇叭提醒。在缺口附近,因避让掉头车辆而需要突然减速、鸣喇叭的车辆不在少数。

与此同时,人、电动自行车横穿马路的现象也时有出现,有的行人为了节约时间,也选择了横穿马路,对面人行道

真掉头区在假掉头区200米外

“这里的确存在安全隐患。”附近值班的保安周先生告诉记者,这条路上常有小货车、小型土方车开过,车速又比较快,如果驶过的车辆不知道这个缺口的存在,开到一半时突然窜出一辆车,在来不及躲闪的情况下,便很容易产生刮擦甚至碰撞事故。驾车途经此地的谢女士告诉记者,这个缺口附近没有任何指示标志,是不能掉头的。“司机们不能为图方便就这样开车,还是应该安全。”谢女士说。

那么,除了这个缺口外,附近到底有没有真正的掉头区呢?

记者顺着吕岭路向环岛东路方向沿路寻找。从绿化带缺口处向前行驶约100米,可以看见另一个缺口,不同的是,这个缺口中伫立着两个小石墩——机动车司机们没有在此掉头的可能。从小石墩处再向前100米,便是真正的掉头区了,不少社区公交、出租车都在这个路口掉头。

部门行动 立被人为破坏已加装了立柱

施先生反映存在安全隐患的这个缺口上,曾经有几根立,车辆是不能通过的。但就在半年多前,立柱被撤走,车辆便也开始在这里掉头了。立柱为何被撤走,能否尽快补上呢?随后,记者联系了交警部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经了解,这个缺口原来是人行过道,2016年年初曾加装了四根立柱以防止车辆掉头。去年6月份,立柱被人为破坏,都不见了。在接到记者的反馈之后,交警支队已派人到现场勘查,并已协调相关部门请工人在缺口处装上了四根红白相间的立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