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建截污工程保晴天无污水入海 目前已完成143个工程

厦门晚报  2017-01-06 09:47

[摘要] 在南山路与东渡路交叉口西侧,将新建雨(污)水排放口截污工程,对南山路排洪沟进行截污。记者昨日从水务集团了解到,该工程项目正在环评公示中。

 

建截污工程保晴天无污水入海 目前已完成143个工程

在南山路与东渡路交叉口西侧,将新建雨(污)水排放口截污工程,对南山路排洪沟进行截污。记者昨日从水务集团了解到,该工程项目正在环评公示中。

目前,厦门本岛还有8个雨(污)水排放口截污工程正在建设实施中,所有工程完工后,可确保截流后厦门本岛雨(污)水排放管渠晴天无污水入海。

据了解,南山路排洪沟内近期旱流污水量约5000吨/天。按照污水截流方案,在南山路与东渡路交叉口西侧现状排洪沟末端,修建挡潮闸室闸门检修间,同时将排洪沟内污水引流至污水提升泵站,提升后接入东渡路东侧现状污水重力管内。旱季时关闭挡潮闸门,将排洪沟内污水截流并提升进入海天泵站;有行洪需要时,开启闸门,恢复排洪沟过流能力。

岛内共198个排放口,其中晴天排水量在100吨/日以上的有152个。截至目前已完成143个截污工程,还有9个正在实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