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厦门成功出让三幅商住地 全年将突破300万平方米

海峡导报   2016-12-15 08:37

[摘要] 昨日,厦门市国土房产局举行今年第四次商住用地拍卖会,公开出让海沧区H2016P02、H2016P03和同安区T2016P02三幅地块。本次拍卖吸引了建发、特工、海投、联发、华润、保利、中海、招商、万科、龙湖、首开、世茂、禹洲、中骏共计14家开发企业参与竞逐。

 

昨日,厦门市国土房产局举行今年第四次商住用地拍卖会,公开出让海沧区H2016P02、H2016P03和同安区T2016P02三幅地块。本次拍卖吸引了建发、特工、海投、联发、华润、保利、中海、招商、万科、龙湖、首开、世茂、禹洲、中骏共计14家开发企业参与竞逐。

终,海沧马銮湾新城H2016P02地块由厦门海投房地产有限公司以总价19.83亿元、无偿配建居住建筑面积11500平方米竞得;海沧南部新城H2016P03地块由厦门海投房地产有限公司以总价57亿元、无偿配建居住建筑面积39000平方米竞得;同安老城区T2016P02地块由中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以总价29.64亿元、无偿配建居住建筑面积13000平方米竞得。

新规则 严调控 重监管

本次出让活动是今年厦门实施“限贷”和“限购”新政之后的首场土地拍卖会,也是厦门土地市场首次采用“限地价、竞配建”的竞价规则。按照出让条件要求,每幅地块均明确设置了价格上限,当现场竞价达到价格上限时,转为竞报“无偿移交政府的居住建筑面积”,竞报面积高者为竞得人。由于开发商历来看好厦门房地产市场,此次出让的三幅地块均达到高限价,终通过“竞配建”决出竞得人。

此外,根据出让文件要求,本次拍卖会结束后,厦门市银监局、中国人民银行厦门中心支行等部门,将联合对竞得人的土地出让金和竞买保证金来源进行审查,如发现违规,将取消竞得资格、解除出让合同、没收竞买保证金。

已供宅地277.56万平方米

全年将突破300万平方米

为缓解开发商的拿地需求和广大市民的刚性和改善购房需求,2016年以来,厦门不断加强土地收储力度,加快土地供应节奏,加大土地供应量。

据厦门市国土房产局介绍,今年厦门全市已经供应各类住宅用地24宗,土地面积104.53公顷,建筑面积277.56万平方米。如果算上将于12月23日出让的4宗商住用地,土地面积15.09公顷,建筑面积34.91万平方米,全部出让成功的话,今年厦门各类住宅用地供应建筑面积将突破300万平方米。

除了集中式、成批量向市场供应商品住宅用地外,厦门市还努力加大保障性住房公租房用地的供应,加快构建立体式、多渠道的住房保障网,以满足全市多层次人群的住房刚性需求。今年厦门市已供应各类保障性住房、公共租赁房用地34.48公顷,建筑面积133.98万平方米,当前正在办理手续的保障性住房项目用地面积34.65公顷。

厦门市国土房产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加上前一两年已经出让的土地数量,以及今年以来陆续推出的这些用地,今后较长一段时间内,厦门商品房供应比较充足,能确保有序开发运行”。

对于这次土地拍卖会,业内人士则认为,参与竞逐的开发商数量对比前几轮土拍会有所减少,拿地更加理性,在调控的影响下,厦门房地产将回归理性,更加平稳健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