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翔安区以“三线四片”为重点 迎来大力度两违整治

海西晨报  2016-12-05 07:53

[摘要] 铁皮违章搭盖变成滨海东大道沿线绿地景观,恶臭熏天的猪圈鸭舍改为农村小菜园……近年来,在“两违”治理的高压态势和舆论宣传营造的浓厚氛围下,翔安区四镇一街的城乡景观环境和市容市貌发生了巨大变化。

铁皮违章搭盖变成滨海东大道沿线绿地景观,恶臭熏天的猪圈鸭舍改为农村小菜园……近年来,在“两违”治理的高压态势和舆论宣传营造的浓厚氛围下,翔安区四镇一街的城乡景观环境和市容市貌发生了巨大变化。

翔安区以“三线四片”为重点,驻各个镇(街)执法中队拧成一股绳,形成一股劲,全力拆除和清理有碍观瞻、影响市容环境提升的屋顶违法建筑(构筑)物、街道两侧乱搭盖、重点区域城中村违法建设等“两违”,在“莫兰蒂”台风后,迅速恢复重建,将全区城乡环境提升到了一个新台阶。

持续增力拆违建

记者了解到,为了不断提升翔安区城市品质和宜居环境,翔安区不断发力,全面出击,强力整治清理违法简易搭建、铁皮房屋、非法广告牌、抢占抢建等“两违”建(构)筑物;大力查处占道经营、占道停车、违章户外小广告等城市管理顽疾,切实纠正跨店经营、占道堆放、设施破损、垃圾落地、卫生死角、店招不统一等问题;同时,计划用7个月时间,整治清退环东海域海岸沿线“两违”砂场,努力提升翔安城乡整体环境,全面推进城乡空间景观的优化升级。

按照计划,明年6月底前,翔安区将完成“三线四片”可视范围内有碍观瞻的私搭乱建构(建)筑物的拆除、主要城区道路两侧的提升改造、村(居)环境卫生的全面整治提升等工作。

11月29日,马巷镇组织对新华都周边历史遗留“两违”铁皮建筑进行拆除,拆除面积为3800平方米。11月30日,马巷镇再次组织对马巷市场内的铁皮搭盖进行全面拆除处理,做到即查即拆、不留遗漏,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同一天,新店镇组织拆除钟宅片区的一处存在安全隐患的铁皮房,拆除面积1956平方米。

据悉,翔安区在灾后开展消除“两违”产生安全隐患专项行动以来,对工业园区周边、重点区域、重点路段“两违”和摆摊占道经营等组织开展整治行动173次,出动执法人员17700人次,共拆除违法搭建面积19.5万平方米;工业园区、高校院区、城区主干道等“两违”乱象以及摆摊占道、卫生责任落实不到位等城市管理顽疾得到有效治理。

大造舆论抓宣传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住建部和省、市开展城市建成区违法建设专项治理工作五年行动,翔安区不断总结梳理全省轮“两违”综合治理专项行动的经验做法,在持续保持强力治理“两违”的同时,狠抓舆论宣传,积极营造浓厚的社会法治氛围。

昨日,在翔安法制文化广场,举行了一年一度的“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暨普法游园活动。现场人流如织,每人都拿着城市行政管理宣传册。

“法制宣传活动要走到群众中去。”现场执法宣传人员介绍,今年的宣传活动特别增设了新媒体普法平台推广、法制文化集中展示、普法互动游戏等项目,通过丰富多彩的游园模式,进一步拉近与群众的距离。

通过不断创新普法新载体、新形式,翔安区治违办针对不同受众对象开展了系列精准普法,使法制宣传入脑入心,以宣传政策法律法规,抓好舆论导向,积极引导人民群众参与热情,营造浓厚的治理氛围,从而实现“两违”综合治理的长效机制建设———这些都是翔安的治违特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