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厦门楼市错失“银十” 11月或仅6盘推新

海峡财经导报房产版块  作者:蒋锦仕 侯鹏程 刘宏达  2016-12-02 01:18

[摘要] 继“金九”成色不足之后,厦门楼市失守“银十”。新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10月份,厦门全市一手住宅成交量环比下跌5.94%,日均成交20套,创下近3年以来的低纪录。

继“金九”成色不足之后,厦门楼市失守“银十”。新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10月份,厦门全市一手住宅成交量环比下跌5.94%,日均成交20套,创下近3年以来的低纪录。

受此影响,在10月份仅4个项目开盘的情况下,厦门楼市11月份预计只有6个项目将推新。

一手住宅成交低迷

数据显示,10月份,厦门新建商品房成交2754套,其中一手住宅成交633套,同比下跌77.3%,环比下跌5.94%,日均成交量为近3年来新低。

相比今年“金九”,“银十”期间厦门各区中仅集美区470套的住宅成交量远高于9月份的161套,其他5区的住宅成交量均低于9月。其中,同安区跌幅大,其9月份住宅成交340套,而10月份的成交量仅72套。

另据数据显示,在成交面积段方面,10月份,80~90平方米户型成交多,成交面积占比达30.66%,而此前3个月,成交面积多的是120~140平方米户型。与此同时,不在限购范围内的180平方米以上大户型成交量环比走高,当月成交面积占比近2成。

“在楼市成交低迷的情况下,刚需替代改善性需求成为‘银十’期间楼市的生力军,另外不限购产品成交量走高,这都说明新政的调控成效显著。”有业内人士说,事实上,为了加快蓄客进度,目前厦门已有部分楼盘开始重新推出优惠政策。

在接受采访时,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推盘量少是近期厦门楼市成交量下滑的主要原因。同时,由于调控新政出台、成交量下跌等造成市场对房价上涨预期改变,市场观望情绪蔓延,进一步影响楼市成交量。

11月或仅6盘推新

由于楼市气氛趋于紧张,开发商似乎也放慢脚步选择观望。据统计,今年10月份,厦门楼市仅有4个项目开盘,开盘去化率3~6成。据厦门房地产联合网统计,进入11月,厦门楼市预计仅6盘入市。

岛内方面,仅有湖里区的万科湖心岛推出200~50平方米臻湖系新品,该项目也被视为拉升11月厦门楼市均价水平的“先锋军”。

岛外方面,除了翔安区无新推项目外,其他如海沧区有海沧万科城拟推91~120平方米3~4房产品,同安区有禹洲香溪里拟推45平方米单身公寓。集美区的拟推新项目多,翔鹭湖畔学府拟推89~107平方米3~4房产品,万科云城拟推61平方米SOHO产品,龙湖春江郦城拟推二期89平方米全新户型。其中,位于集美灌口片区的翔鹭湖畔学府是11月拟开盘项目中的纯新盘,加之该片区不久前刚入市的招商莱顿小镇,两盘联动使得灌口成为集美区推盘为活跃的片区之一。

在业内人士看来,11月的拟推盘量与去年同期的14盘相比,降温趋势非常明显。有分析人士认为,从拟推盘情况来看,除了岛内拟推一个项目外,岛外新增产品主要以刚需户型为主,包括单身公寓和SOHO产品,这说明在深度调控之下,厦门房企预期趋于保守。此外,在调控政策的作用之下,项目开盘价格受到抑制以及部分楼盘领不出新预售证也是推盘量萎缩的一大原因。

不过,尽管近期厦门楼市推盘节奏放缓,但由于调控后需求减少,近期楼市供不应求的局面有所缓解。数据显示,10月厦门楼市供求比为0.87,相比此前3个月不足0.4的供求比已算“可观”,并达到了今年以来的高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