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思明区新 服务 来了 下月16日开门迎客

台海网  2016-11-26 08:06

[摘要] 市民注意啦!思明区 服务 马上要“新旧交替”,12月13日-15日,旧 整体搬迁,原本的几个办事服务厅将停止业务受理。比如,思明区婚育登记服务 ,12月13日-12月15日停止业务受理。也就是说,要在这三天结婚的新人,不能去这里登记结婚了。

市民注意啦!思明区 服务 马上要“新旧交替”,12月13日-15日,旧 整体搬迁,原本的几个办事服务厅将停止业务受理。比如,思明区婚育登记服务 ,12月13日-12月15日停止业务受理。也就是说,要在这三天结婚的新人,不能去这里登记结婚了。

不过,很快,思明区新 服务 (以下简称“思明区新 ”)将于12月16日上午9:00正式对外开放,婚姻登记、社保、办证等多项便民服务措施可以在这里一站搞定。

真方便 微信预约 线上线下融合办理

去服务大厅办事,也能微信预约了。

据了解,思明区新 大楼全覆盖免费无线WiFi,针对人流量大、等候时间长的部门和事项,开发推行了全程网络和微信预约服务。

“线上预约和线下取号有效融合,错峰运行,实现让群众可以在家等候,避免现场等候时间长、排队取不到号的尴尬,给群众带来极大的便利。”思明区新 负责人说。

接下来,思明区还将全面摸底各进驻部门办件情况,细化分析每个时间段的办理量,各部门会同区 服务 管委会制定预约方案,争取覆盖全部门全项目,大限度地减少现场人员拥堵。

不打烊 自助服务大厅24服务

白天上班,没时间去办证、缴费。别怕,现在晚上也可以办理。

据悉,思明区新 专门在1层独立开辟了自助服务专区,设置医保制卡自助机、出入境自助签注一体机、公用事业收费自助服务机、税务自助服务机等多种类便民自助服务一体机,24全天候对外开放服务。

首设区专业服务业平台

在思明区新 10-11层,开设思明区专业服务业平台。这个平台是集信息发布、政策宣传、形象展示、行业交流、业务咨询、洽谈对接、交易合作等功能于一体的中小微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平台分为政策服务区、专业服务区、金融服务区三个区域。政策服务区受理企业关于思明区各类产业扶持政策的咨询、申报和兑现;专业服务区引进法律、会计、审计、税务、资产评估、人力资源、管理咨询、知识产权、研发设计、科技中介等生产性专业技术服务业企业;金融服务区引进银行、基金、保险、证券、担保、信托、典当、融资租赁、股权 、资产管理、小额贷款等金融服务机构。

目前,已有盈科律师事务所、大信会计师事务所、大学资产评估、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元信担保、农业银行、厦门银行等十多家服务机构报名或意向入驻。思明区也拟研究出台平台扶持政策,鼓励专业服务机构入驻,降低中小微企业发展成本。

推出智慧审批综合平台

按照省、市统一部署要求,思明区集中力量加强和推进网上 审批服务,利用市审批业务系统进行延伸部署,搭建起区级智慧审批综合平台,实现与省网上办事的,“三星级”事项达到100%,“四星级”事项达到60%以上。这一举措不仅提升了部门的审批服务效率,也让群众真正感受到了“少走马路,多走网路”的便利。

新 名片

思明区新 服务 位于前埔东路20号西侧,建筑面积13128平方米,设置窗口133个,进驻部门可达40多个,进驻人员近400名,同比其他兄弟区体量大,办理量全市各区遥遥领先。

为加快提升思明区政务服务水平,思明区新 建设工程于8月5日开始,在100天内全部完成各项装修及安装工作,目前已进入各项验收阶段,彰显了思明速度。

在投入运行方面,思明区注重发挥新 大平台资源 ,推出了多项特色便民服务措施,助力营造厦门一流营商环境,为明年在厦门举办的金砖国家会晤添砖加瓦。

提醒

这几个服务大厅这几天停业搬迁

搬迁工作需要,位于禾祥东路168号的思明区 服务 综合服务厅、湖滨东路54号的思明区 服务 企业服务厅、后江埭路65号的思明区人社分 、莲前西路859号的思明区环保分局分 、思明东路56号的思明区婚育登记服务 、厦禾路678号的思明公安分局服务办证 等服务大厅,将于12月13日-15日期间停止业务受理。

12月16日,以上各服务大厅业务统一集中到位于前埔东路20号西侧的思明区新 服务 办理,原各服务大厅停止业务受理,不再对外办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