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厦生态控制线划定后不能轻改 《管理规定》下月施行

厦门晚报  2016-11-24 08:08

[摘要] 划定基本生态控制线,可以防止城市建设无序蔓延,并尊重城市自然生态系统和合理环境承载力。昨日,记者从 网站了解到,《厦门市生态控制线管理实施规定》(下文简称《规定》)将于下月15日正式施行。

划定基本生态控制线,可以防止城市建设无序蔓延,并尊重城市自然生态系统和合理环境承载力。昨日,记者从 网站了解到,《厦门市生态控制线管理实施规定》(下文简称《规定》)将于下月15日正式施行。

根据《规定》,生态公益林地、基本农田、水系、水源保护区、自然保护区、水源涵养区、水土流失重点预防区、风景名胜区,以及其他为维护生态系统完整性需要进行严格保护控制的区域,都在生态控制线划定的范围内。在生态控制线范围内允许建设的项目是 少的,只有公园、风景游览设施及配套服务设施,农业生产设施、观光农业、休闲农业设施,必要的道路交通、市政管线等线性工程、水利设施及公用设施,以及其他与生态保护不相抵触的建设项目。

在生态控制线内开展建设项目,原则上“不得损害、破坏生态环境”,还要符合资源消耗低、环境影响小、低强度、低密度、低容量等要求,并由项目所涉及的主管部门推送至“多规合一”管理综合平台,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并按照规定办理相关手续。

市规划主管部门组织编制生态控制线划定方案,方案应征求市相关部门和各区人民 意见,并向社会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30日。市规划主管部门根据有关意见修改后,经 批准,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备案,纳入“多规合一”管理综合平台。

生态控制线划定后,不能轻易改变。如果需要调整,要在保持总量不减的前提下进行。因国家、省、市发展战略、发展布局作出重大调整, 区划调整,城市总体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等法定规划调整,需要调整生态控制线范围的,按原程序上报审批并公布。

(厦门网-厦门晚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