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4年后厦将增日间照料床位2600张 社区养老有补贴

台海网  2016-11-23 08:07

[摘要] 据厦门晚报报道 到2020年,我市 医疗机构都要开设老年人绿色通道;城市社区及农村社区新增日间照料床位2600张;90%以上城市社区要建立符合标准的养老服务设施;60%以上农村社区建有农村幸福院等养老服务设施……

4年后厦将增日间照料床位2600张 社区养老有补贴

-湖里怡景社区居家养老服务 为老人过生日。

据厦门晚报报道 到2020年,我市 医疗机构都要开设老年人绿色通道;城市社区及农村社区新增日间照料床位2600张;90%以上城市社区要建立符合标准的养老服务设施;60%以上农村社区建有农村幸福院等养老服务设施……

昨日, 网站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满足社区居家养老需求,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记者汪燕妮

【目标】

形成多层次养老服务格局,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更专业

2020年目标

●90%以上城市社区有符合标准的养老服务设施,新增日间照料床位1100张;

●60%以上农村社区有居家养老机构,新增日间照料床位1500张;

●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管理率达到75%以上。

根据《通知》要求,今年将完善市养老信息化平台,统一使用“12349”养老专用号。2017年,在城市社区落实养老信息化服务,2020年全市实现社区居家养老信息服务全覆盖。

到2020年, 医疗机构要开设老年人绿色通道,力争使紧急救援(应急救助)、生活照料、康复护理、精神慰藉等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覆盖全体老年人,基本形成“低端有保障、中端有市场、 有选择”的多层次养老服务格局,实现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专业化、信息化、社会化、产业化目标。

据悉,各区将通过向社会组织购买服务的方式,在每个社区设置1至2个助老员。对每个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农村幸福院)每年给予不低于2万元的运营补贴。

【措施】

让社会力量成为养老服务主体,为老人提供个性化服务

《通知》对居家养老服务工作提出了相关的要求,如整合各方资源,允许通过购买服务、公建民营、民办公助、股权合作等方式,鼓励社会力量管理运营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设施等。

此外,整合优化现有社区公共服务设施,根据老年人急需的救援、家政、医疗、保健等服务需求,实行标准化服务,使社会力量成为提供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的主体。同时,允许养老机构将服务延伸至机构之外,为老年人提供多样化、个性化的养老服务。

(台海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