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厦繁忙路段启动 天 不少车“踩”着禁停标线停

厦门日报  2016-11-07 08:07

[摘要] 昨天是全新设置的“繁忙路段”启动 天——在这些路段,即停即罚,繁忙时段还将加大处罚力度,一停就罚500元。

厦繁忙路段启动 天 不少车“踩”着禁停标线停

违停在大学路上的货车 就是指示牌。

昨天是全新设置的“繁忙路段”启动 天——在这些路段,即停即罚,繁忙时段还将加大处罚力度,一停就罚500元。

天记者兵分多路走访了新设繁忙路段的现场。

交警重点“屯兵”东港路一带,其他路段警力相对较少,车辆违停的情况仍有存在;标识标线虽已基本设置到位,但在禁停标识 停车的车辆,也依然有,不少司机表示“不知情”。

市民黄先生说,既然规定发布了,标识也到位了,还需要交警的措施更到位、车主的意识更到位,“把好事做好,才算办成事。”

东渡路

司机不知“重罚”依然随意违停

昨日上午8点,记者来到东渡路,主干道两侧、人行道与机动车道交界处已用黄色油漆喷涂上了明显的实线禁停标线。

“往里面开一点再停,今天开始要严罚了。”在东港北路与东渡路交叉路口,早餐点摊主郑惠敏正提醒前来买早餐的车主。郑惠敏告诉记者,每天早上七八点的时候,会有许多人停车在路边买早餐,相比上周日,严管 天的东渡路的车行速度有所提高。

8点37分,东渡路唐代尔酒店 ,一辆面包车打着双闪停在路边,司机下车后径直走入沿街店面,十多都没有回来。面包车后十米的地方,一辆大型红色货车也停靠在禁停标线旁,司机和副驾驶座上的工人正在吃早餐。

然而,就在大货车离开的同时,一辆黑色小轿车打着右转灯,驶入了刚刚大货车停靠的位置上。下车买菜的小轿车司机告诉记者,自己不经常来这里,对于此处的违停严罚也不知情。

东渡路晚间的繁忙时段设定在17时至19时之间。东渡路沿线偶有小轿车停靠、乘客上下车辆的情况出现。

东港路

设有临时停车区 却依然违停载客

昨日上午11点48分,正值东港路禁停路段的严管时期。路段入口处已挂上了黄色警告标识,上面写着“繁忙路段,严禁停车”的字样,并且标注了繁忙时段及“停车重罚”的违停后果。

东港一路与东港路交界处的斑马线 ,一辆白色小轿车停靠在了黄色禁停线旁。司机快速地从车上下来,打开后备厢帮乘客将行李搬上了车,随即,待乘客上车后,车辆便也驶离了这里。记者观察到,此条斑马线 ,有不少私家车、出租车短暂停靠,都在与游客、行人谈价格。

从斑马线再向前几十米,便是专门划设出的临时停车位。一百多米长的黄色虚线旁,有为旅游大巴、公交车、出租车设置的停车位,一旁的指示标识上写着“临时停靠,即停即走”。

下午4点45分,记者再度回访东港路。此时旅游大巴的数量已有所减少,有的私家车便开进了临时停车位中等待客人;有的则左转右拐地在两侧路旁“寻找客源”;还有的车打着双闪,直接停靠在设有“繁忙路段,严谨停车”的标识旁开门载客。

整条东港路上分布着多名交警、协警及其他工作人员。看到有私家车停靠禁停路段的情况出现,他们便会吹哨并上前催促司机尽快驶离。

沙坡尾

16辆车违停 致车流缓行

昨日早上7时,记者来到演武路与大学路交会的十字路口。演武路和大学路都属于本次新增的繁忙道路,记者在现场注意到,马路两边沿线都用黄色漆明线标出,路灯上还挂着一块明显的黄色指示牌“繁忙路段 严禁停车 停车重罚”。

7时30分至8时30分均是演武路、大学路、蜂巢山路、民族路和思明南路的上午繁忙时段。7时50分左右,记者在蜂巢山路和大学路路口,发现一辆蓝色的轿车停在违停路段,车主下车在路边早餐店吃早餐。在蜂巢山路,也有4辆违停车辆长时间违停在路边。

记者询问了数名沿街店家的店主或路人,大部分人并不知道昨日是繁忙路段实行的 天。在大学路卖早点的胡汉良先生表示,周日早上的违停较以往周末并没有太大变化,依然如故。

昨天傍晚5时,记者再次来到大学路 观察下午繁忙路段的情况。与早高峰比,下午的车流量明显增多,也多次出现车流缓行的情况。从思明南路、演武路、大学路、蜂巢山路、民族路走一圈,能看到总计16辆车违停在画着黄线的马路边,有小轿车停车买东西,有货车停下卸货,也有私家车直接停车后车主离开。

【提醒】

繁忙路段 即停即罚

■东渡路(滨北路口至南山西路口,其中滨北路口至仙岳路口为此次新延长的路段)

繁忙时段:每日7:30—9:00和17:00-19:00

■东港路(东渡路口至邮轮 码头公交站段)

繁忙时段:每日11:00-14:00和16:00-19:00

■鹭江道(厦禾路口至水仙路口路段)

繁忙时段:每日7:30-9:00和17:00-20:00(较原先的延长1个)

■民族路(成功大道辅道口至蜂巢山路口)

繁忙时段:每日7:30-8:30和17:00-20:00

■蜂巢山路

繁忙时段:每日7:30-8:30和17:00-20:00

■思明南路(成功大道口至厦大南校门路段)

繁忙时段:每日7:30-8:30和17:00-20:00

■大学路(蜂巢山路口至演武路口)

繁忙时段:每日7:30-8:30和17:00-20:00

■演武路

繁忙时段:每日7:30-8:30和17:00-20:00(厦门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