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厦门再推3宗宅地 溢价率如超50%需现房销售

厦门网   2016-10-28 08:42

[摘要] 为稳定市场预期,从土地供应源头保障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我市将进一步加大住宅用地供应。记者从国土房产部门获悉,目前已有多宗住宅用地通过审批,昨日市土地矿产资源交易市场发布3宗住宅用地出让公告。经了解,本批次地块除继续执行“90平方米以下住房不低于70%”等政策外,还规定溢价率如超50%将要求开发商必须

 

【两大举措】

●加大中小套型住房供应

●提高土地竞买门槛,试点现房销售模式

为稳定市场预期,从土地供应源头保障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我市将进一步加大住宅用地供应。记者从国土房产部门获悉,目前已有多宗住宅用地通过审批,昨日市土地矿产资源交易市场发布3宗住宅用地出让公告。经了解,本批次地块除继续执行“90平方米以下住房不低于70%”等政策外,还规定溢价率如超50%将要求开发商必须现房销售。

据悉,国土房产部门将继续加大住宅用地供应,除本批次外,第四季度还会再推出一批新的住宅用地。

【解读】

拟出让住宅用地在哪?

建筑面积37万平方米,位于海沧和同安

此次出让的3宗用地总土地面积15.91万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达36.65万平方米。从分布区域看,海沧区2宗,同安区1宗。

海沧区

海沧区出让的2宗地块分别位于马銮湾新城和海沧自贸区,规划总建筑面积达25.6万平方米。其中灌新路地块总建筑面积为6.3万平方米,地块交通便捷,灌新路、新景西路、新景北路等路网建设逐步完善,拥有小学、中学、医院等配套,周边已有多个在建居住楼盘;海新路地块紧邻规划中的地铁4号线,且周边区域产业发展较为成熟,已有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等企业入驻,总建筑面积为19.3万平方米。

同安区

同安区出让地块位于同安中心城区,总建筑面积达11.05万平方米,周边已有同安第二实验小学、顶头溪小学等、苏颂公园等公共配套及多个商品住宅项目。随着同集路改造工程建设,未来往来同安的交通出行将更为便利。

出让措施有什么变化?

90平方米以下住房不低于70%

溢价率如超50%,开发商必须现房销售

本次拟出让的3宗用地在出让措施方面将较以往有所不同。

一是加大了中小套型商品住房的供应比例,明确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住房面积所占比重不低于70% ;

二是提高了土地竞买门槛,试点现房销售模式,即当土地竞价溢价率超过50%昨日上午,在市国土房产局的会议室中,包括建发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厦门公司、海投房地产有限公司等20家厦门一级房地产企业、上市公司或央企负责人齐坐一堂,共同签署了厦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联合承诺书,承诺自觉规范房地产开发经营行为。建发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厦门公司作为企业代表首先承诺,国贸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厦门公司等房企负责人也公开做出表态。

承诺书由七点组成。签署承诺书的企业自愿不销售未取得预售许可证的商品房,不发布虚假房源信息和广告,不捏造、散布涨价和房源紧张信息,不捂盘惜售、囤积房源,应明码标价、一房一价销售及不再销售现场临时提价或收取价外费用,不以捆绑搭售和附加条件等方式迫使购房人接受商品或服务价格,不违反规定将不符合销售条件的商品房向购房人变相收取定金、预收款、会员费等费用。

“这20家房地产企业都是一级企业或上市公司,都较有影响力、实力较强,敢公开做出承诺,将起到带头示范作用,对房地产市场规范运营有正面作用。”市国土房产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