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金砖国家峰会明年在厦门举行 解读城市发展契机

海西晨报  2016-10-18 08:07

[摘要] 明年9月,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将在厦门举行。这场“含金量”极高的国际会议,为何能够花落厦门,未来将对厦门带来哪些影响?记者请教了经济、公共事务方面的 和民主党派人士。

明年9月,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将在厦门举行。这场“含金量”极高的国际会议,为何能够花落厦门,未来将对厦门带来哪些影响?记者请教了经济、公共事务方面的 和民主党派人士。

[缘由] “内外兼修”赢契机

作为会议的举办地,厦门的综合实力是选址的 条件。厦大公共事务学院副教授王伟光表示,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花落厦门,是对厦门城市治理、社会治安、人文经济的肯定。

厦大公共事务学院副教授林衍超也表示,厦门主打现代化国际性港口风景旅游城市发展道路,是福建省内国际化程度高的城市。厦门拥有良好的城市基础、美丽的海滨、秀丽的风景。“厦门积极建立生态环境,发挥自然风光 ,这在城市建设中尤为可贵。”林衍超说。

此外,厦大经济学院副教授丁长发认为,厦门在国内 度较高,与同水平城市相比,经济发展不错,且拥有很好的地理位置,海陆空建设一流。

而在内部素养方面,林衍超认为,“厦门是有名的文明城市,坚持走文明道路,厦门人的精神面貌是拿得出手的。”去年,厦门再次荣膺“文明城市”称号,实现“四连冠”就是很好的证明。

[发展] 软硬实力大提升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也将给厦门带来更多发展契机。

丁长发认为,直观的是经济社会效益等硬件实力的提升。完善基础设施、扩展城市规模,是厦门承接会议后的重要任务。而在招商引资、吸纳人才方面,厦门也将更具国际化 。

厦门市人大常委会常委、民盟厦门市委副主委朱奖怀表示,厦门还将更多地着眼于国际化开发性城市发展,完善社会服务设施, 是国际服务能力。

同时,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对厦门扩大旅游业、提高城市品牌度等软实力方面有极大好处。朱奖怀认为,厦门还会挖掘地方文化特色,将本土性和国际性相结合,打造文化底蕴深厚、内敛有涵养的城市。(晨报记者 彭怡郡)

(海西晨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