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厦三季度甲级写字楼售价平稳 2016末库存将被推高5%

厦门日报  作者:吕雅红  2016-09-22 10:49

[摘要] 据第一太平戴维斯第三季度市场报告,厦门甲级写字楼平均售价保持平稳,约为人民币19030元/平方米。第四季度预计有1处甲级写字楼入市,即特房波特曼财富中心,新增总建筑面积17.7万平方米。2016年末,甲级写字楼库存将被推高5%至389.9万平方米,全市空置率将有所提升,租金及售价可能会有所下滑。

据太平戴维斯第三季度市场报告,厦门甲级写字楼平均售价保持平稳,约为人民币19030元/平方米。第四季度预计有1处甲级写字楼入市,即特房波特曼财富中心,新增总建筑面积17.7万平方米。2016年末,甲级写字楼库存将被推高5%至389.9万平方米,全市空置率将有所提升,租金及售价可能会有所下滑。

本季度观音山营运中心装修升级,写字楼质量有所提升,租金增幅明显,下一季度该区域将继续享受装修红利;海沧区受自贸试验区政策影响,加上东南国际航运中心即将投入使用,该区写字楼市场前景可期。

高端零售物业方面,前三季度全市有世茂国际广场EMall和建发湾悦城两处新增零售物业,全市零售库存面积将被推高至144.8万平方米。第三季度全市优质零售中心商铺首层租金约人民币447元每平方米每月,环比略有下滑。全市空置率环比下降1.4个百分点至5.0%,其中湖里区空置率低,为2.6%;体验式业态占比环比上涨2.2%到36.1%,岛外市场占比高于岛内。

第四季度预计有中航紫金广场、泰地海西中心两处优质零售物业入市,将新增7万平方米的商业建筑面积。全市购物中心尤其是新开业的商场正通过增加体验式业态比例吸引客流,部分承租能力较弱但所占面积较大的体验式业态将逐渐向岛外迁移。未来,高端购物中心的供应短期内还将继续集中在岛内,以思明区为主。岛外住宅市场的发展将逐步带动岛外商业市场,吸引购物中心落户岛外。(日报记者 魏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