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厦门首批公租房完成配租 122名教师已提前入住新家

厦门日报  作者:记者 袁舒琪 文/图  2016-09-10 07:54

[摘要] 今天是教师节,而早在两天前,我市部分教师就已经提前收到节日大礼——离工作地点近、配备家具家电可直接拎包入住的公共租赁住房(以下简称“公租房”)。记者从市住房保障办了解到,我市首批市级公共租赁住房配租工作近日完成,为符合条件的302名教职工和366名医护人员提供环境宜居、配套完善的宿舍型公租房,其中有

今天是教师节,而早在两天前,我市部分教师就已经提前收到节日大礼——离工作地点近、配备家具家电可直接拎包入住的公共租赁住房(以下简称“公租房”)。记者从市住房保障办了解到,我市首批市级公共租赁住房配租工作近日完成,为符合条件的302名教职工和366名医护人员提供环境宜居、配套完善的宿舍型公租房,其中有122位老师在9月8日已经提前入住“新家”。

厦门正在绘就住房保障的新蓝图。今年以来,我市加快推进以满足市民多层次住房需求为重点的住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扩大住房保障覆盖面,加快建设和配租公租房,努力让越来越多本市户籍中等和中等偏上收入“夹心层”住房困难家庭,以及来厦稳定就业的“新市民”得以实现住有所居。

122位老师

教师节前夕已拎包入住

一幢幢高层住宅排列整齐,楼房内的宿舍型公租房户型通透、光线良好,小区环境优美,绿树、草地点缀其间,小区内还配设了一所幼儿园、1456个地下停车位,未来还将建起公共食堂和生鲜超市。这是位于同安区的滨海公寓,两天前,来自厦门实验中学的122名老师就已经在此搬入新居。

“真没有想到,公租房的条件居然这么好!”今年刚入职的新老师方艺霖来自吉林,在这之前她一直暂时住在学校安排的值班老师宿舍中,她高兴地告诉记者,滨海公寓房源设备很完善,家具、热水器等一应俱全,而且还贴心地为老师们配备了书桌。“我几乎不用打扫也没有添置设备就直接入住了,入住当晚还美美地洗了个热水澡。”

刘飞老师也是此次入住滨海公寓的租户之一,他告诉记者,入住当天实验中学老师们的微信群、朋友圈都沸腾了,大家纷纷晒出自己房间的靓照,感叹公租房很“高大上”。高兴的同时,老师们也都心怀感谢,身背“夹心层”、“新市民”两重身份的他们,住房问题确实是摆在面前的大烦恼,多亏市委市政府、教育局为他们配租了公租房,让安居梦成为现实。

记者获悉,首批公共租赁住房房源包括集美区后溪花园、同安区滨海公寓小区,以单位集体宿舍的形式,面向教育和卫计系统的在厦无住房职工配租,除了已入住的老师之外,其余承租的教职工和医护人员也将于9月底前陆续搬入新居。

明年预计建设

公租房15000套

首批宿舍型公租房完成配租,下一批也在紧锣密鼓地筹划之中。厦门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居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后续批次配租对接工作已经启动,市住房保障办会同安居公司正在与公交、环卫等系统展开对接,进行初步需求摸底,计划在10月份完成公交、环卫行业的配租工作。

全市层面,与扩大公租房有效供给相关的一系列举措也进入“快车道”。首批计划新建公租房园博公寓、公租房珩琦公寓、公租房后吴公寓等三个项目,总建筑面积约55.76万平方米,提供公租房8131套,目前都已通过可研及方案审批,正在开展基施工招标,计划在9月底开工建设。

为了让公租房的温暖阳光更快惠及包括本市“夹心层”及新市民人群在内的更多住房困难家庭,我市还正在抓紧编制《厦门市公共租赁住房近期建设行动规划》(2016-2020年),统筹安排公租房建设发展的用地布局,明确项目建设选址,将在轨道站点周边和交通便利的地方选址建设公租房,保障未来5年公租房项目的土地供应。其中,在前期选址意向的基础上拟选址8个地块作为2017年公租房建设用地,届时预计可建设公租房约15000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