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同安一车位卖50万 业内:房企想抢在限购前变相涨价

海峡导报  2016-09-05 08:08

[摘要] 昨天,位于同安滨海西大道的保利叁仟栋项目加推40余套房源,不过,想买房子有一个条件——必须买车位,一个车位50万元。

同安一车位卖50万 业内:房企想抢在限购前变相涨价

▲某销售人员短信

昨天,位于同安滨海西大道的保利叁仟栋项目加推40余套房源,不过,想买房子有一个条件——必须买车位,一个车位50万元。

要知道,位于同安区的商品房车位,一个20万元也就价格不菲了。对此,有业者认为,其实房企就是想抢在限购前变相加价,多赚一笔。

买房子必须得买车位

其实,这些高价车位也没什么特别之处,只是卖的时间点特别,和车位一起卖的房子也特别。

时间点,就是昨天早上,距离限购政策执行还有不到三天的时间。卖的房子,为144平方米以下住宅,属于限购房型。

昨天早上8时,保利叁仟栋项目加推40余套房源房价倒是没变,依然和前一次推盘时3.2万元左右的每平方米均价差不多,但这次已经没有任何的优惠,而且要和高达50万元的高价车位捆绑销售。

据售楼员小林介绍,房子定金5万元,车位定金15万元,交完定金后什么时间付首付,就什么时间进行网签

虽然要捆绑购买车位,优惠也没了踪影,但现场前往认购的客户,还真不少。小林告诉导报记者,截至昨天中午,只剩小部分房源,“马上就限购了,要买得赶紧”。

1平米变相涨价近4000元

“其实,这就是在变相涨价。”有业内人士表示,15万元的车位定金,才是车位的真实价格,剩下的35万元就是这次变相涨价的数额了。“这项目的预售证已经批下来,只能按照备案价来卖,但房企又想借限购多赚一笔,于是通过捆绑车位变相涨价。”

以93平方米、单价3.2万元/平方米的房源为例,加上车位后共需付款347.6万元。扣除15万元的车位价格,相当于房子卖到了332.6万元,每平方米单价约3.58万。

相比一周前上一次开盘时3.2万元左右的单价,每平方米变相涨价近4000元。

还有房企使出缓兵之计

保利叁仟栋暗度陈仓,还有一些房企使出了缓兵之计。

据了解,集美、海沧、翔安一些在建项目,目前具体开盘日期未定。如位于集美的世茂璀璨天成项目,据销售人员透露,目前该项目还没去拿预售证,开盘时间可能是本月中旬,也可能是下月,价格也不好估算。“要看限购后市场的波动情况,再具体定价。”销售人员说,如果这两天赶着卖,万一限购后价格调高了,那岂不卖亏了,“不如等价格趋势明朗了再说”。也有SOHO项目赶着在限购前推盘,想趁限购浑水摸鱼。如位于翔安区的一SOHO项目,就在9月1日晚上开盘,并声称开盘当天现场火爆,已经认购上百套。

(东南网-海峡导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