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价直追北上深的厦门重启限购 一大波城市或将跟进

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林小昭  2016-09-01 08:43

[摘要] 近年来二线城市房价上涨迅猛、房价高的厦门终于重启限购了。

近年来二线城市房价上涨迅猛、房价高的厦门终于重启限购了。

厦门房价直追北上深

8月31日早间,厦门国土局在其官网上发布公告称,厦门市自9月5日起执行住房限购政策,对以下三种类型居民家庭,暂停在本行政区域内向其销售建筑面积144平方米及以下的普通商品住房

一、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

二、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

三、无法提供购房之日前2年内在本市逐月连续缴纳1年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该政策有效期至2017年12月31日。

这也是厦门时隔2年之后重启限购举措,而且该举措与上一轮限购基本一致。2014年8月,厦门岛外四区解除限购政策,岛内两区高端新建商品住房不再执行限购措施。至2015年1月,厦门商品房限购政策全面取消。

在取消限购的这2年来,厦门房价持续向上,尤其是去年下半年以来,厦门楼市开启新一轮的快速上涨行情。

相比2014年中,厦门的房价普遍上涨六七成。来自安溪的陈先生2014年中在厦门杏林湾入手了一套80多平的二手房,当时均价是1.8万,如今已经涨到了3.1万左右;位于厦门远郊的翔安中澳城项目,在2014年底开盘的时候价格仅为7000多,现如今该楼盘单价已经超过2万了,不到两年时间就上涨了200%。

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7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上涨高的厦门7月份上涨了4.6%。从近多月数据看,厦门涨幅连续排名在前两名,厦门与合肥持续领先涨幅。

表1 今年3月以来房价上涨前三名情况

新建商品房住宅涨幅涨幅第二涨幅第三
3月厦门5.4%合肥4.6%上海4.3%
4月合肥5.8%厦门5.3%南京4.4%
5月厦门5.5%合肥5.1%南京4.1%
6月合肥4.9%厦门4.7%南京4%
7月厦门4.6%合肥4.2%南京3.6%

根据中国房价行情平台的数据显示,7月厦门房价均价为32537元/平方米,超过一线城市广州1万多元,高居第四,直追北上深。

表2: 7月中国房价贵前10名城市

排名城市名称平均房价(元/㎡)
1深圳50,842
2北京47,619
3上海43,052
4厦门32,537
5南京21,695
6广州21,443
7杭州19,386
8珠海18,948
9天津18,887
10三亚17,659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