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厦门轰出调控王炸 限购可以限住房价?

公众号:厦门购房内参  2016-09-01 08:08

[摘要] 国土局昨日正式公布:厦门9月5日正式实施限购政策。每次关于政策的谣传都如约成真!厦门限购比预期还要快,比预期还要猛一些。厦门楼市“政策市”基本成型,你准备好弹药和粮草了吗?

厦门轰出调控王炸,限购可以限住房价?

国土局昨日正式公布:厦门9月5日正式实施限购政策。每次关于政策的谣传都如约成真!厦门限购比预期还要快,比预期还要猛一些。厦门楼市“政策市”基本成型,你准备好弹药和粮草了吗?

限购细则

经市政府研究,我市自9月5日起执行住房限购政策,对以下三种类型居民家庭,暂停在本行政区域内向其销售建筑面积144平方米及以下的普通商品住房

一、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

二、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

三、无法提供购房之日前2年内在本市逐月连续缴纳1年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

上述商品住房包括新建商品住房和存量住房(二手住房)。交易时间按以下方式认定:购买新建商品住房以提交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时间为准;存量住房(二手住房)买卖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业务收件时间为准。政策有效期至2017年12月31日。

官方解读

一、重启住房限购的背景和目的

今年以来,……此处省略238个字……我市决定重启住房限购政策。

二、住房限购政策主要内容

此处省略。

三、住房限购政策有效期

自2016年9月5日起执行,有效期至2017年12月31日。

四、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购房应提供缴纳社保或个税证明材料

社保缴纳证明为《厦门市地方税务局社会保险参保缴费情况证明(个人)》;个税缴纳证明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及加盖市地税局受理专用章的《个人所得税明细申报记录》。

五、“逐月连续缴纳”的认定

属社保缴纳证明的以入库日期为依据;属个税缴纳证明的以收入申报日期为依据。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不得通过补缴个税缴纳证明或社保缴纳证明购买住房。

六、购房资格审查

此处省略。

七、近期我市已采取稳定房地产市场的主要措施

此处省略。

内参解读

一、本次限购力度与内参上周的预测基本一致,力度大,出台快,缓冲短,属于杀伤力非常大的调控政策

二、2010-2013年期间,厦门限购不断加码,而本次限购一出台,其力度就已达到上次限购严厉标准。比如关于非本市户籍缴纳社保的具体界定。

三、本次限购针对本市和非本市户籍购房者双管齐下,虽然难免误伤部分刚需和改善需求,但能达到对市场双重震慑的效果。

四、本次限购与上次大区别,只针对144平米以下房源进行限购,对合理改善网开一面,同时也是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加快库存较多的大户型房源的去化。

限购影响

一、限购不仅抑制了购房需求,同时也抑制了房东的卖房、换房需求,需求减少的同时,供应也相应减少,缓解供需紧张的局面,同时也一定会让成交量出现明显的下滑。

二、本次限购以超过很多人预期的力度出台,对市场卖方的信心冲击是必然的,短期内卖方(二手房)已无上涨动力和信心。

三、调控“双限”的大基本面已经形成,至少1年内不会有太大变化,厦门楼市进入阶段性稳定期。

四、限购直接造成买方观望、卖方惜售,限购出台初期,有价无市的僵持局面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五、9月5日前补缴医社保已无用;离婚能规避,但风险高,请谨慎。

操作建议

一、限购、限贷让市场进入相对平稳周期,如果你没有被“限”,正是刚需、改善置换的合适入手时机,多抽点时间看房吧,有适合的房源,别迁延观望,可积极入手。

二、8.26土拍虚涨的报价,会被本次限购挤干水分。合理价位可参考限贷后、土拍前(7月15日-8月15日)期间同一区域、同一小区成交价格。

三、由于供应仍然偏紧,限购后新房的基本面仍然向好、向上。由于官方的“限价令”从严,新房惜售心态明显,接下来可能会有越来越多的新房通过捆绑车位销售、取消精装、降低装修标准等方式变相涨价。

四、接近年底(新历)时,不排除有个别开发商出现降价行为,但一定是极个别的特殊案例。降价的开发商基本会符合这几个条件:性上市房企、在厦门有一定存量、仍然深陷三四线城市。如果出现这样的情况,能抢几套就抢几套,但这样的机会一般都是留给强关系户的。

五、限购出台初期,其实市面上在售的二手房房源不会太多,到年底真心诚意出售的房源相对会多一些。价格稳定、房源较多,这样的时期,应该好好把握。

六、限购后,SOHO、漳州港、角美三种类型的房产会迎来爆发期?不一定!这三种类型的房产主要仍然依附于厦门楼市,城门失火殃及池鱼,整体市场降温,谁也别想独善其身。限购后可能是这三种房产的解套时机,而未必是入手时机!

七、限购只能阶段性抑制市场,中长期看,厦门楼市向上趋势不变,天花板还没到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